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三环路整治期间违反单双号限行措施 罚100元扣3分
2011-06-14 17:44:0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三环路整治期间违反单双号限行措施 罚100元扣3分

昨日,成都市交管局科规处优化科副科长周伟潮接受记者采访,解读了临时交通组织方案中单双号限行等市民关心的问题。交警特别提醒:整治期间,驾驶员若违反单双号限行措施,将处罚款100元、扣3分。单双号限行只是三环路路面整治期间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施工完毕后,限行将取消。

单双号如何判断?

车牌末尾是字母看最后一个数字

成都市交管局科规处优化科科长周伟潮介绍,每天07:00-22:00,三环路管控路段,社会车辆按车牌最后一位数字,单号车单日通行、双号车双日通行。

“如果车牌号为川AC123B,则往前推,看最后一位数字3,也归类为单号。”

限行方案 7、8月底单号通行2天

单日,最后一位数字为1、3、5、7、9的社会车辆,可在管制时段通行三环路管控路段,如遇高峰时段则在三环路立交桥管控点之前分流绕行;最后一位数字为0、2、4、6、8的社会车辆,则禁入三环路管控路段,须提前向绕城高速或其他道路分流。

双日限行措施,与单日相反。周伟潮说:“7月、8月都有31日,单号车辆将可连续通行2天,双号车辆则将限行2天。”

周伟潮解释,货车已禁入三环全线,而公交车、出租车、旅游车、长途客车、制式校车、特种车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限制。

区域扩大 成南立交至苏坡立交

单双号限行区域的具体起止点在哪?交警介绍,第一阶段工期为6月20日至7月25日,施工区域为龙潭立交至羊犀立交,而实行单双号限行的管控区域更宽——从成南立交(东)经成绵立交(东北)至苏坡立交(西)。

不守规矩 罚款100元并扣3分

交警提示:当天受限的车辆,请提前绕开管控路段;若在管控时段上了三环路管控路段,交警将处罚款100元,并扣3分。

需经管控路段通行的机动车,可由绕城高速公路、3.5环(武青路、双星大道、武侯大道铁佛段、锦江大道)、2.5环(青羊大道、武阳大道、紫瑞大道)、二环路等道路绕行。

立交桥分流车辆桥上桥下不受限

“从面上控制中心城区早晚高峰交通总量,限行措施最有效。”周伟潮说,限行分两块,第一是限制城外向城内的车流量,第二是禁止货车上三环全线。施工期间,成都市交管局将有针对性地发送180万条手机短信,施工第一阶段将发送60余万条,引导市民出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交通运输部:坚决撤销收费期满的公路收费项目
胡锦涛总书记论“井冈山精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