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摩托车入城证 成都扩大管理范围
2011-06-09 10:21:54      来源:天府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成都市法制办网站公布消息:成都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成都市摩托车管理规定(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根据草案,将对摩托车的管理范围从原五城区调整扩大到中心城区。

成都市法制办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草案将先后送至成都市人大常务会、四川省人大常务会进行审议。

原五城区范围或扩至中心城区

草案主要就管理范围进行了详细规定。其中,将管理范围从原五城区调整扩大为中心城区。

对于中心城区的界定,昨日,成都市法制办法规一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未具体明确的情况下,中心城区的界定将遵循《成都市总体规划(2003--2020年)》来定义,中心城区的概念为“成都四环路以内(含道路外侧500米绿化带)的用地范围,面积597平方公里”。

摩托车或将重新定义

根据现行管理规定,对摩托车的界定是指轻便摩托车、两轮摩托车、边三轮摩托车和正三轮摩托车。在草案中,对此有了新的解读,提出按照国家标准,重新对摩托车概念和范围进行了界定。

目前,成都市对摩托车的管理仍按照2007年起施行的管理规定,执法部门采取“入城证”管理模式,限制城区摩托车入户,同时严管无证上路的摩托车。

来源:天府早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出台首个全国性国土空间开发规划
中乳协启动月月抽检计划 16个主流品牌质量放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