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6区县党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名单

2011-12-21 14:35:17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本市16区县党委换届工作近日全部结束。市委组织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换届情况:16区县共选举产生党委委员、候补委员720名,其中书记16名、副书记32名。新当选的区县委书记平均年龄50.7岁。

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刘宇辉介绍,本次区县党委换届中,市委认真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围绕“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树立一个好风气”的目标,及早准备,统筹安排,对全市区县换届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并分两批对16个区县开展了换届考察工作。各区县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从12月5日至16日,陆续完成了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新当选的区县党委书记平均年龄50.7岁,其中50岁以下的9人,占56.3%。新当选的区县委书记全部具有大学以上学历,有研究生学历的15人,占93.8%,其中有博士学位的7人,占43.8%。从性别结构看,有2位女区县党委书记,占12.5%。

新当选的区县党委常委平均年龄为47.2岁,达到了市委提出的以50岁左右为主体、老中青梯次配备、每个班子至少有1名40岁左右年轻干部的要求。从学历结构看,有大学学历的50人,占27.8%;有研究生学历的128人,占71.1%,其中有博士学位的28人,占15.6%;只有2人为大专学历,占1.1%;所有新提名人选均为大学以上学历。从性别、民族结构看,女干部26人,占14.4%;少数民族干部6人,占3.3%。

据市委组织部介绍,本次区县党委换届,围绕推动首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重点做好主要领导、关键岗位和优秀年轻干部的交流工作。一是统筹全市干部队伍的资源。二是推动市级机关和区县之间、区县与区县之间、区县党政班子之间的干部交流,注意从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群团组织选拔优秀领导人才充实进区县党委领导班子。三是坚持好中选优,严格标准条件,在全市范围内选好配强班子正职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认真执行相关规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同一职位任职满10年或任满两个届期的必须交流,在同一个职位任职满5年以上,根据需要有计划进行交流。四是严格执行任职回避制度,担任区县党委书记及纪检机关、组织部门、公安部门正职的,做到不在本人成长地任职。

对于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青年干部提拔使用问题,刘宇辉介绍说,简单的从年龄数据看,本次区县党委换届后年龄比上届有适当降低,但并不是很明显。这次换届主要强调的是形成一个年龄梯次合理的党委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各个年龄段干部的作用。所以这次换届特别强调老中青年龄段相结合,各年龄段同志都有机会进入班子,这也是从首都事业发展的未来考虑的。从区县党委委员来看,40岁以下的56人占7.8%。从180名区县党委常委情况来看,有“70后”干部24名,占13.3%,年龄最小的37岁,给区县班子增添了活力,也为事业发展储备了人才。(记者王皓)

16区县新一届

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名单

东城区委

常委:

杨柳荫、牛青山、常卫、徐熙、金晖(女)、吴松元、左海星、谢世龙、夏树军、朴学东、周永明、宋甘澍、毛炯

书记:杨柳荫

副书记:牛青山、常卫

西城区委

常委:

王宁、王少峰、杜灵欣、王力军、章冬梅(女)、苏东、梁昌新、陈思源、程军、郭怀刚、李书兵、王旭、王都伟

书记:王宁

副书记:王少峰、杜灵欣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副书记 张吉福 徐熙 党委换届 邱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另类盘点2011:"穿越"盛行

流光溢彩的瑰丽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