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
光辉的历程 奋进的脚步——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61个国庆节到来前夕
2010-09-30 07:59:1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光辉的历程 奋进的脚步——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61个国庆节到来前夕

9月28日,游客在花团锦簇的天安门广场参观游览。国庆临近,北京街头摆出各式花坛,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新华社发(梁志强摄)

一年前,亿万华夏儿女喜庆共和国60华诞——一个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

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举办人类文明盛会上海世博会,成功应对玉树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砥砺奋进又一年。当中华人民共和国第61个国庆节到来之际,回首共和国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人们信心满怀: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以“科学发展”为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一定会实现。

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之路

时速416.6公里!

9月28日11时37分,中国铁路在沪杭高铁试运行时再次创造奇迹,国产“和谐号”CRH380A刷新了世界铁路运营的最高时速纪录。

如今,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已突破7000公里,居于世界之首。举世瞩目的京沪高铁也即将全线铺轨完成……

铁路是一个国家现代化的标志之一。从新中国成立之时铁路通车里程不过1万多公里到如今8.6万公里,再到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跃居世界首位,铁路成为中国61年来飞速发展的缩影--这个曾经百废待兴的国家,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

在共和国又一个生日到来之际,回眸过去,人们难忘那一个个镌刻在共和国史册上的光辉印记:61年前,饱受磨难的中国人民开启了民族复兴的新时代;32年前,历经挫折考验的中华民族毅然踏上改革开放的新征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大步前进……

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发展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