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要闻       评论       罗阳生平       罗阳图集       追忆罗阳       ENGLISH
 
社会各界人士悼念罗阳 沈飞员工深情追忆

社会各界人士悼念罗阳 沈飞员工深情追忆

  社会各界人士悼念罗阳

11月27日,社会各界人士自发来到罗阳公祭堂悼念,仅一上午时间,设在沈飞宾馆四楼国际会议厅的公祭堂就接待了超过两千人。

今日上午10时许,央视网记者来到了沈飞宾馆悼念罗阳。在宾馆大门口,“沉痛悼念罗阳同志”的黑色挽联非常醒目,门口处,自发凭吊的社会各界人士排起长队,大家自觉、有序地步入公祭堂。

一进公祭堂,抬眼就可以看到罗阳同志的遗像,而在遗像两旁一副挽联催人泪下——“殚精竭虑铸航空大业,鞠躬尽瘁为中华复兴”。

前来悼念罗阳的群众排队肃立,面向遗像三鞠躬。现场,一位来自沈飞集团的女性员工在鞠躬默哀时情绪失控,放声痛哭,几乎瘫倒在地上,幸好被站在旁边的同事搀扶起来。然后,她踉跄着走出灵堂。

“他是我们的好领导啊!”这位女员工面对记者时再度哽咽,一直说不出话来。

“她能不激动吗?我们的罗总对我们是真好,”站在一旁的一位名叫王新鹏的沈飞集团的员工说,“最近几年,我们员工每年都在涨工资,罗总是真心地关心我们。”

据王新鹏介绍,平日,罗阳没有一点领导架子,对待员工非常亲切,但是工作起来却非常认真,国家布置给沈飞集团的任务,沈飞总是提前完成。

一位已经退休了的沈飞集团老员工、76岁的肖玉经老人也是在别人的搀扶下走进公祭堂的。

“我是在电视里看到罗总去世的消息的,” 肖玉经老人说,“我当时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罗阳是一位多好领导啊,怎么可能?”

肖玉经老人在沈飞集团工作了五十多年,他对罗阳是非常熟悉的。“我记得在我退休了以后,罗总找过我,对我说,‘请你回来帮帮我们,指导一下我们的工作!’领导能这样对我说话,我特别感动,罗总就是这么一个平易近人的人,”肖玉经老人回忆,“罗总的离去,是沈飞集团的重大损失,也是中国航空工业的重大损失啊!”

今日上午,罗阳公祭堂内,前来敬献花圈与悼念的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有军人、企业家,还有普通市民,整个灵堂的四周全部摆满了花圈。

“其实我们来,就是想在英雄的遗像前鞠上一躬,感谢他为我们国家的付出!”一位自发赶来的市民这样对记者说。据沈飞集团不完全的统计,一上午时间内,仅沈飞宾馆这一处公祭堂,就接待了超过两千人。大家都怀有同样的心情:“沉痛悼念罗阳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