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要闻       评论       罗阳生平       罗阳图集       追忆罗阳       ENGLISH
 
歼-15舰载机总指挥罗阳在辽宁舰上殉职 生前照片及简介

据央视报道,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阳在随中国国产舰载机成功归来的航母辽宁舰上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2012年11月25日殉职,享年51岁。

歼-15舰载机总指挥罗阳在辽宁舰上殉职 生前照片及简介

罗阳生前照片

罗阳同志所在的沈飞集团是中国的重要的歼击机研制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歼击机的摇篮”。而他本人也是飞机设计的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多次立功受奖。目前,罗阳的遗体已经被送回沈阳,沈飞集团网站主页页面已经换成黑白的颜色。

我国航母事业牺牲的第一人

这次海试中,罗阳曾经感到过不舒服,但是由于舰载机起降试验任务非常重,不能中途下舰,他一直坚持在航母上与科研人员和官兵搜集整理试验数据,直到试验结束。昨天中午,在和官兵拥抱告别时,他走下航母告诉同事身体很难受,在送往医院过程中发生了大面积心肌梗塞。

罗阳今年只有51岁,在他的带领下,中国航空工业实现了从陆地到海洋的跨越,歼-15战机就是重要成果,可以说,他是在航母上倒下的国防科技战士,也是为我国航母事业牺牲的第一人。

同事沉痛悼念

记者26日从中航工业集团获悉,罗阳正在大连执行任务时,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公司员工获此噩耗,沉痛悼念。有员工说:“才见虹霓君已去,英雄谢幕海天间!我们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完成罗阳未竞的事业,为实现航空报国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罗阳生平简介

罗阳生于1961年6月,辽宁沈阳人。1982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空设计专业毕业,后在职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硕士学位。曾任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员,九室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部长,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兼副所长。

2002年7月任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后任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

2008年12月兼任中航工业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分党组成员。

2012年1月任中航工业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特级专务。

罗阳于1999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多次立功受奖。是辽宁省劳动模范、“航空报国金奖”获得者。生前组织实现了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快速研制成功的杰出成果;他以追求卓越的治企理念,实现了管理创新的升华,改变了沈飞公司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