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本网专稿
辽宁将举全省之力支持锦州办好2013年世园会
2011-08-15 10:25:22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在昨天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奠基仪式上表示,辽宁将举全省之力支持锦州办好2013年世园会,扩大锦州在世界的知名度,加速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开发开放,进而促进辽宁的全面振兴。

锦州世园会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和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共同批准并联合举办,将于2013年6月至10月在辽宁省锦州市龙栖湾新区开幕,会期5个月。

据了解,本届世园会是第一次滨海造地而建,主打海洋特色,主题为“城市与海,和谐未来” 。园区总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3.3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7平方公里,也是全球最大的博览园区之一。

包括省长陈政高在内的多名省级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奠基仪式,陈省长对锦州世园会项目高度评价,并提出希望锦州世园会能吸引超过1000万人。2006年辽宁省省会沈阳市曾经成功承办世界园艺博览会,而陈当时正是沈阳市市长。

锦州市委副书记徐大庆表示,虽然项目的建设时间、资金和推介虽然都很有挑战性,但是这同时也是锦州市千载难逢的机遇。他介绍说,目前世园会各项筹建工作进展顺利,总体规划设计、作品征集评审、核心区填海造地、试验段树木栽植、防盐排盐等重要基础工程已经全部完工。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吴勇 实习记者 毛子辰)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时代的回应法则:快!快!快!
国家海洋局:不排除核污染物进入我国海域可能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