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本网专稿
IPO或成辽宁经济提速引擎
2011-08-09 16:58:09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记者从由沈阳市金融办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中国高成长企业上市论坛”上获悉,辽宁省目前共有境内上市公司64家,累计筹资1625亿元,IPO或将成为辽宁经济建设提速的重要引擎。

所谓IPO即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指某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招股发行后,有限责任公司IPO后会成为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在证券交易所或报价系统挂牌交易。

据统计,截止2011年7月27日,辽宁境内上市企业IPO累计筹资近人民币790亿元,上市公司总市值为人民币4,872亿元,与辽宁省2010年人民币18,278亿元GDP总量相比比值约为27%。从IPO数量上看,深圳证券交易所有37家辽宁上市公司,成为辽宁企业上市首选,包括主板22家,中小板9家及创业板6家。另有27家辽宁企业选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安永大中华区战略性高增长市场和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烽先生分析,“沈阳和大连在辽宁的重要经济地位决定了辽宁的上市公司多集中在这两个城市。而从上市公司行业分布上看,传统的工业企业占据总上市公司数量的近一半,其中机械设备制造企业数量较多,充分突出了辽宁工业大省的特色。”

今年以来,辽宁省共有10家企业通过审核获准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其中4家企业已经正式挂牌,股市融资达70亿元。沈阳远大铝业成功登陆香港主板市场,大连电瓷、鞍山聚龙金融设备、鞍山森远路桥3家企业分别在深交所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挂牌上市。

据了解,辽宁省是较早进入资本市场的省份之一。早在1992年,金杯汽车即在上海上市,成为最早上市的辽宁企业;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海外上市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李丹婷)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87.1%省一级政府领导班子有女性成员
中国事业单位将实施绩效工资 养老金向公务员看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