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

2015-01-07 11:27:35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省政府要求,春节临近,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组织开展全省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治理行动。

省政府要求,对反复发生、长期未根治的隐患和问题进行集中治理;要重点排查治理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石油天然气开采、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渔业船舶、铁路、民航、建筑施工、石油天然气输送管道、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民爆器材等行业领域;粉尘涉爆、制冷涉氨、涉煤气、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及存在重大危险源等事故风险较大的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严格落实防火、防冻、防爆、防泄漏、防坍塌、防中毒等安全措施,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省政府要求,要严格落实“清单”管理,并严格执法,对于隐患大量存在不及时治理的企业,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对存在重大隐患无法保证安全的,要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必要时,可依法采取停电、停供民爆物品等强制措施。对拒不进行隐患治理,或整改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绝不允许复工,直至报请地方政府依法予以关闭。

副省长潘利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刘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

河南大学生“占领”食堂复习

山东东营现蓝色“荧光海” 宛如“阿凡达世界”

精彩热图

男子64万买豪车开3天漏油 雇人拉车游街

成都地下室起火 民众围观排起一公里长队

陕西圈养大熊猫感染犬瘟热已致2死

“中国式”花甲陪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