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至长沙、南昌将实现全程高铁

2014-11-02 14:12:24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杭长高铁试运行,预计将在年内开通运营 沈阳至长沙、南昌将实现全程高铁

11月1日起,杭长高铁开始为期约一个月的试运行,预计将在年内开通运营。今后沈阳人去往南昌、长沙等地可在杭州零换乘,实现全程高铁。

杭长高铁(杭州-长沙)又名杭长客运专线,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网主骨架之一——沪昆客运专线的一部分。杭长高铁东起杭州东站,西至长沙南站,线路全长933公里,横贯浙江、江西、湖南三省,途经杭州、南昌、长沙3个省会城市。长沙南至南昌西段已于2014年9月16日开通运营,全线预计2014年12月通车。

杭长高铁正式运营后,杭州东与长沙运行时间将压缩到4个小时左右。去年年底,沈阳已经开行了至杭州的高铁,全程运行10小时多,也停靠在杭州东站。这就意味着,今后沈阳人去长沙、南昌可以在杭州东站零换乘,实现全程高铁旅行。

目前,这条高铁正在进行试运行“大考”。通俗地说,就是高铁从内部的技术试验转向旅客服务、站点停靠等的调试,甚至会进行模拟乘车试验,试验乘车以及运行的各个环节是否顺畅。在运行试验期间,铁路部门还将组织针对各种突发状况、恶劣天气以及各种故障的应急救援演练。主任记者柳云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2014红牛跑酷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4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雨中开跑 选手奇装异服奇葩多

北京申冬奥宣传片正式亮相

探月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的返回器成功降落

精彩热图

APEC领导人会议周首批志愿者着装上岗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遥控“嫦娥”安全再入返回

呼和浩特学生筑“人墙”提醒市民勿闯红灯

天津街头现奇葩拼装车引路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