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8年前的强奸杀人命案破了!

2014-10-30 10:02:30 来源:大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初兴远 本报记者王艺

18年前,瓦房店市松树镇一名少女被强奸杀害。18年来,瓦房店市公安局从未放弃此案的侦破,在没有线索的情况下,开展“大海捞针”式的排查。今年秋季严打整治以来,该局又将此命案作为重点进行攻坚,10月27日,终于将隐藏了18年的强奸杀人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

花季少女神秘被害

1996年8月27日,家住松树镇台子村16岁的姗姗(化名),端着一盆衣服到离家不远的河边洗衣服,但一直到下午仍没回家。姗姗的父亲到河边去找,只见脸盆、衣服散落在河边,却不见女儿的踪影。父亲四处寻找,终于在河堤后面的草丛中发现了女儿,此时,姗姗已经死亡。

瓦房店市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但当时大雨瓢泼,没有留下什么线索。经法医解剖,确定姗姗腹部被锐器刺切,致腹腔动脉血管破裂死亡,生前有被性侵迹象。警方初步认定,此案是一起强奸杀人案。瓦房店市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投入大量的警力,穷尽一切手段工作,但案件始终未能告破。

今年秋季严打整治以来,瓦房店市警方对此案重新梳理。由于没有线索,专案组只好用“大海捞针”的方式再度进行排查。重新排查了2000多名适龄人员,但都被一一否掉。专案组没有放弃,继续扩大范围,向周边乡镇辐射,对相邻的万家岭、赵屯、得利寺等乡镇进行排查。当专案组排查到得利寺镇蔡房身村时,一个姓韩的男子引起了专案组的注意。韩某今年58岁,普兰店市同益乡(与松树镇相邻)蒿房村人,几个月前来到这里租房住。此人独身,不与外人接触,行踪诡秘。专案组进一步调查得知,韩某曾有强奸前科,被判8年有期徒刑后,于1996年2月刑满释放,并且,该人的体貌特征与侦查员在案发现场路访时得到的信息比较吻合。据此,韩某被确定为重大嫌疑对象。10月27日下午,侦查员在韩某打工的小工厂将韩某抓获。

经审,韩某对强奸杀害姗姗的事实供认不讳。韩某交代,他一直没有结婚,1996年出狱后,无所事事。当年8月27日早上,他在家吃完饭后,随身带着一把尖刀闲逛。翻了两座山后,来到了松树镇台子村。下午1时许,他发现河边一少女在洗衣服,顿生色意,将其拖到河堤后的草丛中,反抗的姗姗被残忍地捅了一刀后强奸,随后逃走。

编辑:黄适 标签: 强奸 韩某 专案组 命案 松树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三老外推自行车闯地铁 女乘务员拦阻怒斥

王励勤新女友铁证曝光 俩人打台球打赌刷碗

青岛“扁担客”每天跨海卖菜风雨无阻 最年长者81岁

“扎针女婴”有望一周左右康复出院

精彩热图

中国陆航首批武装直升机女飞行员亮相

云南昆明14岁少女杀人抛尸 警察押送指认现场

北京八一中学屋顶建环保花园 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一应俱全

43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