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冰雹雨”中险情不断“龙卷风”下紧急搜救
2011-08-23 15:05:18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冰雹雨”中险情不断“龙卷风”下紧急搜救

8月21日晚的那场“冰雹雨”让很多市民吃尽苦头。为了帮助身处困境的市民,沈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广大官兵在冰雹中、在暴雨中、在狂风中紧急出动,赶赴现场,解救受困群众和车辆。据了解,当晚19时至21时,该支队共接到求助电话近300个。

“龙卷风”下紧急搜救

当晚19时12分,沈阳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电话频频响起,目标集中在以皇姑西窑市场为圆心的区域辐射带。“来了一阵风,就跟龙卷风似的,整个房子都在摇,想出去门根本推不开,人在屋里趴在墙上一步不敢动,非常可怕。”附近居民回忆起当时情景,满脸惊恐。担心有人被困,沈阳消防迅速派出10个中队,16台消防车、65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增援。

当皇姑消防中队副中队长王禹昕赶到现场时,建筑工地里屋倒房塌,“两个工地所有简易的彩钢房全夷为平地了。”为保证没有一个人被困,消防人员将老百姓疏散后,开始在区域内反复搜索。

“当时听说有个建筑工地生活区的工棚倒了,砸了人,我们担心有人被困,立即赶了过去。”启工中队副中队长王志杰告诉记者。当消防队员赶到时,工棚里的受伤人员已被送到了医院,可消防队员仍然不放心,又对此处坍塌的废墟进行了多次搜索,确定万无一失后,才最终离开。

救出自燃出租车

19时44分,和平区鲁迅公园附近,一辆出租车突然在雨中着了“火”。南湖中队副中队长孙海龙告诉记者:“我们到的时候,这台车着得特别猛,火苗能有3、4米,火是从油箱底下冒出来的,后面两个轮胎全烧爆了……”据司机介绍,当时这辆加满油的车出现了漏油,车辆在涉水行进时底盘刮到了障碍物,因此才出现了这种情况。赶到现场的消防战士用泡沫灭火器最终将火扑灭。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社保卡号将与身份证号统一 随时充值随地交纳
黄毅:7·23事故确是一起可以避免的责任事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