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九一八"警世钟鸣响仪式今年改到上午 征集撞钟手
2011-08-16 14:24:40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九·一八”撞钟仪式今年改到上午

9月18日上午9时18分将拉响防空警报央视将直播今年我省仍将通过媒体继续面向公众征集撞钟手

“九·一八”警世钟鸣响仪式今年将改在9月18日上午9时18分举行,届时将拉响防空警报,中央电视台也将直播警钟鸣响的全过程。

今年时值“九·一八”事变80周年,我省相关部门介绍说,来自国家层面相关部门和东北三省的领导,都将参加今年的“九·一八”警世钟鸣响仪式。

从1995年开始,沈阳每逢9月18日晚间就会鸣响防空警报,警报为一长音,时间持续为三分钟。防空警报的鸣响与沈阳胶带总厂的工作人员郝松青有关。在1995年,郝松青给沈阳市政府写了一封信,希望在9月18日这一天鸣响防空警报,以提醒人们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这项建议得到了沈阳市的重视,以往沈阳每年也都进行警报鸣响,但是并未确定在9月18日这一天,正是郝松青的提议,使得当年沈阳在9月18日晚10时20分鸣响了防空警报,晚10时20分也是当年日本侵略者发动“九·一八”事变的时间。

后来,由于沈阳的9月中下旬晚间已经有些凉意,为了不让参加纪念活动的群众受凉,鸣响警报和撞响警世钟的时间也就提前到了晚9时18分。而警世钟的鸣响次数为14响,也有着特定的象征意义,它代表东北被日本侵略者蹂躏的14年。

今年,我省仍将通过媒体继续面向公众征集“九·一八”警世钟鸣响仪式的撞钟手。从去年开始,我省首次面向全省征集撞钟手,辽沈晚报作为独家授权征集媒体,最终确定5位省内居民参与撞响了警世钟。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瞭望》发表解读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特别报道
李克强将赴港出席“十二五”规划与经贸论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