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山寨”订票网连环套骗她2万元
2011-07-29 11:31:05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航空公司订票电话一般为95开头的5位号码,并通过正规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

7月22日,到沈阳出差的长沙人温女士受朋友之托为其在网上预订机票。温女士打开了一个订票网址,拨通了其客服电话。一位小伙告诉温女士,她想预订的机票只打8折,但目前也只有几张。温女士当即表示订票。

对方表示,一般网银操作慢,最好通过取款机转账汇款。在得到对方发来的账号后,温女士发现,该卡号是私人账号。对方解释,该账号查款容易。这样就不会因为汇款时间过长导致机票被别人订走。

温女士按照对方的指示通过取款机转账。温女士的票价是1138元,可对方却让温女士输完1138这个数字后,再在取款机输入一个验证码11199。并在随后再次打来电话,让温女士在汇款机再输入一遍7556的确认码。

操作结束后,回到宾馆,温女士回想整个购票过程,突然有一种不祥之兆,急忙查看了一下自己的账户余额,发现里面少了近2万元,正是她几次输入的数字总和。

昨天,记者拨通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官网的公开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网络上打着南航旗号诈骗的事儿,与南航无关。南航只有两种订票方式,一种是通过南航官网订票,一种是通过95539电话订票。

记者 张晓宁 实习生 安娜

教你一招 三招识破山寨订票网站

第一,山寨订票网站一般使用以400等开头的一长串号码,而正规航空公司的订票电话多为95开头的5位数号码。第二,一般正规的订票网都是通过银联、支付宝等正规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而骗子通常会采用“ATM机转账诈骗”。第三,不要轻信搜索引擎搜出来的航空公司售票网站或旅行网站。辨别真假最好的办法是查看网站是否具有工信部的运营备案、是否具有CATA(中国民航运输协会)的认证资质,而后最好通过当地114查询该航空公司的公开电话,并打电话印证。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衣俊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活水
让公布遇难者名单成为制度(人民时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