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大连湾疏港高速路预计10月竣工 去六大港更便捷
2011-07-29 11:31:05      来源:大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大连湾疏港高速路预计10月竣工去六大港更省时便捷

“建成后,大连湾疏港高速路与沈大、丹大高速路相连,大连湾港及周边地区的客、货将由此快速驶上四通八达的省内高速路网,运往各地。”昨日上午,站在大连湾疏港高速路700米填海路堤上,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吴宇航告诉记者,工程建设已进入倒计时。

作为辽宁省“十一五”期间拉动地方经济19项重点高速路工程之一,大连湾疏港高速路计划将于10月竣工,同期竣工的还将有皮炮高速路,共同为我市六港口间高速路集疏运体系的建成画上圆满句号。该体系的建成将对我市港口群发展及各港区周边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大连湾起点加两条匝道,百姓出行不必再绕行后盐

驱车从工程东北侧的临时边道经已建成的收费站,驶上700米填海路堤,站在路堤上向两侧看,可将大连湾疏港高速路尽收眼底,垂直跨越振兴路。站在振兴路上向大连湾港区望去,1、2号两桥桥面已完成吊装,线路贯通;另一侧经收费站上到填海路堤,直至喇叭型全互通立交桥,与丹大、沈大高速路呈丁字形对接。

在我市全域城市化建设规划中,大连湾被定位为临海装备制造业基地,这里聚集着大量制造企业,在振兴路一侧,就有海连水产、千秋木业等企业。吴宇航说,之前这些企业的物资进出都需要经振兴路,并绕行后盐才能上到高速路上,大连湾疏港高速路建成后,港区车辆可直行上桥,直接与丹大、沈大高速对接,前往旅顺羊头洼港及省内各地,对拉动大连湾地区经济起到积极作用。

同时,为方便港区周边百姓出行,吴宇航说,在原设计基础上,大连湾起点处增加两条匝道,港区外车辆也可通过疏港高速路进入全省高速路网,百姓前往省内各地更加方便快捷,而不必再绕行后盐。

六大港年内“全联网”,打造大连一个半小时经济圈

继大窑湾港和土羊疏港高速路建成使用,今年10月,大连湾、皮炮两条输港高速路建成后,吴宇航说,包括大窑湾港、大连湾港、羊头洼港、庄河港、皮口港和长兴岛港在内的六个港口,将实现“全联网”。

其中,正在建设中的皮炮高速路起点位于普兰店市皮口镇,与201国道平交,经杨树房镇、夹河镇、丰荣和铁西街道,至瓦房店市炮台镇,终点接沈大高速公路,并与在建的长兴岛疏港高速公路对接。

庄盖高速、201国道,与丹大高速公路互通交叉,经昌盛街道、光明山镇、长岭镇、步云山乡、桂云花乡至盖州交界。庄盖高速路是东北区域骨架公路网规划布局“五纵、八横、两环、十联”中的“联八”线,即两端分别与国家高速公路网已经通车的鹤岗至大连高速公路丹东至大连段、沈阳至海口高速公路沈阳至大连段相连通,也是辽宁省沿海“五点一线”经济区配套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之一。该项目穿越庄河步云山温泉区,将庄河北部山区与丹大和沈大连接起来,是庄河经济再次腾飞的交通主干线。

上述高速路建成后,大连地区将形成纵向以沈大、丹大为两翼,横向通过皮炮、庄盖相联结的高速路网。不仅6个港口间的物资流动更加方便快捷,通过这些高速路还将打造“一个半小时经济圈”,大连地区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变小了。吴宇航具体解释说,从大连市区前往任何一个港区都只要一个半小时,比如“去瓦房店可以走沈大、,去庄河走丹大,去长兴岛可以通过沈大并入长兴岛南北高速。”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衣俊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活水
让公布遇难者名单成为制度(人民时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