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女城管”上街执法 秘密“武器”:微笑
2011-07-29 11:31:05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沈阳成立首支行政执法女子巡查队16名女孩平均24岁

“女城管”上街执法 秘密“武器”:微笑

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沈河分局成立沈阳市首支女子巡查队。昨日,女巡查队员在中街一家冷饮店门前对占道经营者进行依法劝告。 记者于岛 摄

白手套,巡逻帽,对讲机,笔挺的制服,标准的敬礼,空姐般的笑容……

7月27日,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沈河分局成立沈阳首个女子巡查大队,16名女孩平均年龄24岁,都是大学毕业不久的本科生。

晒黑能忍,怕商贩不配合

“爱美是女孩的天性,怕晒黑,出门前我们都抹两层防晒霜,大家都喜欢阴雨天,那样凉快。”巡查员赵春玉笑着说,其实黑点儿、累点儿都可以忍受,最难过的是摊贩不配合执法,“那时心里会有很大的落差,不平衡,但不管内心有多难过,还是需要面带微笑地劝导。”

昨日,在一家中街冰点城门前,几个红色拱门立在人行道边。一台装满雪糕的冰柜位于人行道正中央。

两名女巡查员上前询问是否有架设拱门批件,并要求对方整改占道行为。冰点城的一位女工作人员语气生硬,“这是市政府同意的,跟交警打招呼了。”随即转身回到冰点城,再不出来。

两名女巡查员没有放弃,找到了冰点城的负责人。一番劝导过后,冰点城拿出批件配合检查,并将冰柜从人行道上撤回。

她们不容易,我们配合

“您好,我是巡查队的巡查员,你的摊位占用了人行道,为避免影响交通,请搬回店内。 ”在沈河区大南街一家小卖店门前,巡查员王溪美敬礼,劝告女商贩。

女商贩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主动将摆在人行道边的冰箱搬回店内,“这些女孩大热天的在外面巡逻也不容易,我也知道占道经营不对。她们礼貌劝导我,看我搬不动,还帮忙,我也心甘情愿配合。 ”

温柔执法是她们的主打

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沈河分局女子巡查大队大队长李薇说,文明管理与微笑服务是女子巡查队的主打与特色。与以往的执法方式不同,队员们以女性特有的亲和力、沟通能力,以及随和的笑容,便于和被管理者交流沟通。

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沈河分局局长朱世忠表示,成立女子巡查队主要目的在于展示风采,改变旧有的执法形象,变刚性执法为柔性执法。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衣俊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活水
让公布遇难者名单成为制度(人民时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