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一套房卖出几个价 折扣变身购房者很纠结
2011-07-29 11:31:05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沈阳一套房卖出几个价 折扣变身购房者很纠结

资料图片

“我们目前在售房源高层均价为7000元/平方米,!”在铁西区某楼盘售楼处中,售楼小姐的一连串报价,让来这里看房的孙先生很尴尬。“不同的首付比例,折扣还不一样,一套房子卖出好几个价格,我拿着手机计算器,不停的算,头都大了。”孙先生无奈的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在售楼盘除了针对一次性付款客户提供一定优惠以外,根据首付比例的不同,也会相应有不同的折扣,同一套房子出售,由于购房者交房款的额度不同,售价可能有三种、甚至四种变化。

折扣优惠 让购房者很纠结

已经考察近一周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个小区,看中了一套90平方米的高层住宅,在没有折扣的情况下,总房款是67.5万元。根据售楼员的介绍,现在如果全款购房享受95折优惠,也就是64.125万元,便宜了3万多元。如果是贷款5成,可享受97折优惠,房子总价就是变成了65.475万元,相当于便宜了2万元。

“我是购首套房,本可以申请3成首付贷款,可由于多付两成就能便宜2万元房款,我现在很纠结,正在考虑是不是跟亲戚、朋友借一些钱,首付5成来买房。反正现在利息也不低,要是能凑上5成首付,能便宜2万房款,还银行的利息也少了。只是借钱这事还是有点难张口啊。”

虽然借钱不容易,孙先生还是准备试一试,毕竟2万元的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吸引人的。

一房几价 开发商算数有耐心

记者致电多家住宅项目询问价格优惠情况,同样是在铁西的一家楼盘,也是推出首付不同折扣比例不同的售价方式。售楼员告诉记者:“一次性付款95折,贷款首付50%,98折优惠,首付40%,99折优惠。”

“我打算买个80平方米左右的,大概总价多少钱啊”记者问。“我们有83平方米的户型,正常总价是在45万元左右,您准备几成首付呢,还是一次性付款,我帮您算一下价格。”在记者的要求下,售楼员用计算器,为记者把不同折扣的房款总价、以及需要缴纳的首付款金额,以后还款的月供金额,分别为记者算了出来,光计算就用了十多分钟的时间。

“这么卖房也太麻烦了,原来就听说有一次性有折扣,现在一个首付比例就一个折扣,你们可够辛苦的了”。

“这是我们制定的优惠策略,只要您不嫌麻烦,我很乐意为您服务,欢迎到现场来看一看,实地看了,您才能有更深的了解。”售楼员倒是非常热情,一点也没有因多次计算折扣价格而不耐烦。

如此销售 只为占有更多现金流

根据目前房价情况来看,以平均一套房产60万的价格来算,首付多两成如果优惠2个点的话,那就意味着多掏12万元首付款,就可以得到1万多元的房款优惠,与赠送物业费、抽奖品等促销相比,现金优惠更让购房者心动。

业内人士表示,随首付比例提升优惠折扣,就是开发商能快点收回全款的一种方式。原来一次性付款要比按揭购房优惠1到2个点,现在对于首付比例高的购房者也采取一定优惠,就是表明开发商回笼资金的意愿更迫切。“今年银行信贷紧缩,开发商希望尽可能的回笼资金,才推出了为首付高比例的购房者提供不等的折扣”。

采访中,不少售楼员也表示,银行首付款比例以及还贷利率的提高,对于资金实力较强的购房者而言,都会交付高比例的首付款,这样既少还贷款利息,又能得到开发商更大的折扣。本报记者郎悦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衣俊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活水
让公布遇难者名单成为制度(人民时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