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上半年辽宁44个县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9.5%
2011-07-29 11:31:05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4个县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9.5%

记者从7月28日召开的全省农业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上半年全省44个县(市)已开工和即将开工的农产品加工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有50个,投资总额达到721亿元。全省县域经济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据统计,上半年全省44个县(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 4717.5亿元,同比增长19.5%;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366.4亿元,同比增长53.1%。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我省启动实施了第二个县域经济“三年倍增计划”。上半年,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产业集群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每个县(市)都要建设一个销售收入超百亿元工业产业集群。全省出现了法库陶瓷、瓦房店轴承等12个示范产业集群。

据了解,下半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后劲依然很足,县域经济的主要指标增幅预计将比全省平均水平高一倍。预计我省将再有两个县(市)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全省将进一步推进投资10亿元以上的农产品加工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衣俊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活水
让公布遇难者名单成为制度(人民时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