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温泉旅游步入标准化时代 去年总收入达107亿
2011-07-29 11:31:05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辽宁温泉旅游步入标准化时代

露天温泉区要有背景音乐,饮水机要靠近温泉池以方便客人饮用……眼下,我省正酝酿出台《温泉旅游服务规范》。这意味着高起点打造的辽宁温泉旅游已经步入标准化时代。

如今,辽宁的温泉资源正逐渐转化为资本,成为驱动旅游经济及县(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去年,全省温泉旅游总收入达107亿元,接待国内外游客2140万人次,新增加直接就业4.7万人。现在,辽宁温泉旅游瞄准了更高的目标:打造全国温泉旅游第一大省。各地大手笔规划建设高端的温泉聚集区,全力吸引知名温泉旅游业品牌进驻。

《温泉旅游服务规范》让辽宁温泉旅游更上一个新台阶。规范中确定了辽宁温泉旅游的高端定位:以天然温泉或人工开采的地热水为载体,以沐浴温泉与接受温泉健康服务为主要内容,体验温泉、感悟温泉、融入温泉文化为主题,以达到观光、休闲、旅游、疗养及度假等目的。

我省还鼓励温泉旅游服务企业建立以质量为核心,涵盖安全、卫生、服务、管理等方面的企业标准体系。规范中明确新注入的温泉水要采用自然降温处理,以保持温泉原有水质,禁止注入自来水降温。此外,还规定了各个服务区域的规范性要求;同时,还要求露天沐浴温泉区应为宾客提供背景音乐,饮水处应设在温泉池附近,以便于宾客饮用,还要视季节和气候状况,提供与营业场所主体设施格调、造型相协调的遮阳伞等。

步入标准化时代,辽宁发展温泉旅游的门槛抬高。我省温泉旅游的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高,一些低端、服务质量较差的小型温泉洗浴将逐渐被淘汰出局。规范还特别提出了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并鼓励温泉旅游服务企业践行绿色设计、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绿色消费的理念。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衣俊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活水
让公布遇难者名单成为制度(人民时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