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逃了13年 终于不用再躲躲藏藏”
2011-07-29 11:31:05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逃了13年 终于不用再躲躲藏藏”

昨晚6时许,潜逃13年的网上逃犯胡波被警方押送到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平一大队。警方于7月23日远赴广州,在7月26日成功将胡波抓捕归案。记者查金辉 摄

截稿时间:昨晚11时地点:沈阳市

13年前,只有25岁的胡波,驾车在沈阳肇事,夺去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他也从此走上了逃亡之路。

13年后,已经拥有了8岁大的女儿的他,在落网后连说“后悔”、“内疚”:“我终于心静了,不用躲躲藏藏过日子了。”犯罪嫌疑人胡波在广州被抓捕后说。

昨晚6时许,记者在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平一大队院内等候,警车将胡波从机场押送过来,胡波一下车就被记者们的镜头包围,这个黑黑壮壮、身穿白T恤的中年男子神情中露出几分胆怯。

1998年5月13日,胡波驾驶辽AX2559号小货车行驶至和平区肇东街3号楼前时,与行人李某相撞,导致李某死亡,胡波当时弃车逃逸。

“那时候小,不懂事儿,现在特别后悔,特别内疚,但是晚了。 ”面对记者的采访,胡波说得最多的两个词就是“后悔”和“内疚”。“这些年我过得苦,受害者家属更苦!我对不起他们!……”

“早在11年前,公安部首批网上逃犯名单中就有胡波的名字,他也是沈阳第一例因交通肇事逃逸而被列入网上逃犯的。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清网行动”开始后,交警支队将胡波列为首要抓捕对象。巧的是,胡波逃逸了13年,抓捕行动总共用了13小时。

胡波是在广州城乡结合部的三元里地区瑶台村被抓获的,交警支队和平一大队大队长尹泉介绍说,瑶台村是一个外来人口聚集的地方,很乱。“到处都是小胡同,密得像蜘蛛网一样,而且抬头都看不见天。 ”

胡波就藏匿在这样的环境下,靠送快餐为生,他不仅和一个四川籍女人同居,还生育了一个8岁的女儿。

“我太后悔了,对不起家人啊!如果我有机会走出监狱,一定好好做人!希望和我类似情况的,看到我今天这样儿,赶紧回来自首吧! ”胡波落网后悔恨地说。

2011年7月23日,和平一大队通过大量的前期工作,掌握了胡波藏匿在广州的重要线索,组成抓捕小分队,由大队长尹泉带队连夜赶往广州。“他藏匿那个瑶台村不仅地形复杂,而且我们比当地人的身材高大,一看就是外来的,这给侦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

7月25日12时,抓捕小分队出发开展抓捕行动,在38度的高温天气下,经过13个小时的调查、蹲守,终于在凌晨1时将正要回家的胡波抓获,“他家住在6楼,从1楼到6楼一共有4道大铁门,我们是在他刚到楼门口,还没进大铁门时将他抓获的。 ”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衣俊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活水
让公布遇难者名单成为制度(人民时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