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公租房即将亮相 月入1700住房16平或为“门槛”
2011-07-22 11:55:56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公租房即将亮相 月入1700住房16平或为“门槛”

沈阳公租房开始“摸底” 初步按人均条件掌握申报人数

公共租赁房即将首次亮相沈阳,总量高达3.87万套,这些都将配租给哪些住房困难者?怎样的收入情况和住房情况,才具备申报公共租赁房的资格?日前,沈阳一些社区已经展开的“摸底”登记,或许可以为人们考量公租房具体保障标准提供参考。

什么是公共租赁房?

公共租赁房是由政府投资或由政府提供支持,限定面积和租金标准,面向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的保障性住房。

房子配租给啥样人?

按照公租房本身的性质,其保障对象主要为城市“两个夹心层”,即:收入超过廉租房保障标准、但无力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住房困难家庭;收入超过经适房保障标准,但无力购买商品房的住房困难家庭。

租房者租金该咋算?

在保障形式上,公租房主要房源一部分来自政府新建,另一部分来自回购社会房源。租住政府新建公共租赁房的市民,需要缴纳租金,但是这种租金要比市场价低廉。租住社会房源的公租房,政府部门将会对保障对象给予租房补贴。

摸底调查

28岁单身 月入不超2500元也可登记

7月18日下午5时许,住在沈阳市铁西区北一路的小戴看到了社区贴在楼道里的传单,上面写着:好消息社区居民公租房开始登记了,符合以下条件者请到社区登记:1、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700元。(单身28周岁以上、月收入不超过2500元)2、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16平方米……

小戴去年大学毕业,家在外地,正在一家民营企业工作,和同学一起租房,他一直留意着关于公租房的消息。

传单是由社区张贴的,传单上盖有社区公章,并明确标明登记日期为7月18日至22日。

本报记者前往该社区办公室,工作人员侯桂荣证实,该社区所属街道办事处已经在上周召开会议,要求社区按照传单上所写条件登记。“现在已经报了100多人了……”

侯桂荣提供的一份材料显示,具备登记条件的人员需要具有该社区的户籍,但是新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政府引进的特殊人才、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全国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住房困难家庭,不受户籍、年龄及收入限制,“但外来务工人员须在沈阳市连续缴纳养老保险满一年。 ”

此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曾表示,新毕业的家在外地的大学生,将成为辽宁公租房率先保障的人群之一。

官方目前还没有发布具体的操作细则。昨日,沈阳市相关部门证实,的确已经在部分地区展开了摸底,先按照“1700元”、“2500元且单身”等条件统计,意在初步掌握一下需要申报公租房的人数。“具体的保障细则还没有最后定,以后还要上报政府审议,1700元、2500元这些摸底的情况,目前不能完全作为申报标准来看待,最终的标准通过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布。”一位知情人士说。

核定申报者收入方式可能参照经适房办法

侯桂荣介绍说,以往在核定经适房、廉租房保障对象收入时,会要求有工作单位的申请人拿出工资卡连续几个月的对账单,没有工资卡的人员可以查询其社保账户等。“公租房保障对象的收入核定,可能也要这么做。 ”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衣俊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源头活水
让公布遇难者名单成为制度(人民时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