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28年驾龄老的哥 “酒别”出租
2011-07-22 11:55:56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醉驾入刑以来,沈阳首次查获三名酒驾的哥,一人因醉驾面临拘役且终身不能再驾驶营运车辆

28年驾龄老的哥 “酒别”出租

夜班出租车司机在凌晨时分聚到一起喝酒,一直是监管的的死角。这些的哥趁着夜勤值班民警人数少的空子,在一些24小时营业的小饭店里推杯换盏,带着醉意将车开回家睡觉,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如今,这些爱“喝小酒”的的哥有人管了。7月21日凌晨,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西大队的民警,在酒后驾车的哥的必经之路进行检查,将3名酒驾的哥抓获,其中一名的哥除了面临刑事责任外,还将承担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终身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的处罚。

这是自今年5月“醉驾入刑”以来,沈阳首次查获三名酒驾的哥。

凌晨小饭馆内 的哥正在喝

据铁西交警大队毕柯副大队长介绍,前一时期,交警得到群众举报,称在铁西交警大队管区内的一些24小时营业的小饭店里,凌晨时经常有的哥凑到一起喝酒。“我们当即在7月20日和21日晚间,针对出租车驾驶人每天凌晨酒后违法驾车营运的情况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7月21日凌晨1时至4时,有3名的哥因酒后驾驶被抓获。”

凌晨查处 三名酒驾的哥落网

7月21日1时20分,的哥侯某驾驶辽AEJ859出租车行驶至肇工街七马路时被拦下,经过抽血检测,侯某每百毫升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4毫克,属于饮酒驾驶。

同日4时,的哥马某驾驶辽AEK777出租车行驶至肇工街十二路时被拦下,经过抽血检测,马某每百毫升血液中乙醇含量为73毫克,属饮酒驾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警对上述两名的哥处以15日拘留并处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记12分;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7月21日2时48分,邹某驾驶辽AEP018出租车行驶至保工街九马路时被拦下,经过血液检测,邹某每百毫升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37毫克,超过了法律规定的80毫克的醉酒驾驶标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管部门对其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记满12分的处罚。邹某还将面临拘役的刑事处罚,且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终身不得驾驶营运车辆。

当事人 28年的职业毁在酒上了

在铁西交警大队的滞留室内,记者见到了3名的哥。其中饮酒驾驶的马某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有着1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了。“我今年54岁,平时不怎么喝酒。20日晚上,一名的哥与乘客发生了纠纷,两人都报了警。由于我们几个关系都很好,就一起到派出所帮他处理,直到21日凌晨才处理完。纠纷结束后,这名的哥请我们老哥几个在一家小吃店吃饭,我也去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不能让南海问题绑架中国东盟关系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大珩逝世 享年96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