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看看你录取了吗? 辽宁省一本A段最低录取线公布
2011-07-19 13:43:56      来源:华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高考最低录取线超600分的院校,文科13所理科42所 共比去年多19所

我省第一批本科A段院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出来了,看看你录取了吗?

昨日,省招生办公布辽宁省2011年第一批本科A段院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其中,文史类院校共105所,理工类院校130所。

有文史类13所、理工类42所最低录取线超过600分,相比去年共多了19所。

最低录取线超600分的院校增多

辽宁省2011年第一批本科A段院校公布了105所院校文科类和130所院校理工类最低录取分数线。其中录取线超过600分的院校,文科类有13所,理工类有42所,相比去年共多了19所。去年文科类有4所,理工类有32所。

今年,省内高校录取线,相对于国内高校,录取分线偏低。但与去年相比,也出现分数提高的现象。

其中,东北大学文史类568分,去年555分,提高13分;理工类592分,比去年提高23分。

辽宁大学理工类564分,去年是547分,提高17分。大连海事大学文史类579分,比去年提高17分;理工类589分,比去年提高22分。大连理工大学理工类录取线610分,比去年提高25分;文科类564分,比去年提高6分。

录取线多数提高 北外提高20分  

与去年相比,国内一些重点高校,2011年第一批本科A段院校最低录取分数线略有提高,一些大学甚至提高20分。

其中,北京大学文史类录取线是629分,去年621分,提高8分;理工类录取线672分,比去年提高8分。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史类录取线601分,去年是581分,提高20分;理工类634分,比去年提高18分。上海财经大学文史类录取线606分,去年586分,提高20分。清华大学文史类差异不大,录取线625分,只比去年提高1分;理工类678分,比去年提高11分。

还有部分学校录取线略有降低,北京理工大学文史类565分,去年581分,降低16分。

总分一样 报考同一志愿 为啥有人录取 有人落榜?

在采访中,有考生总分一样,报考的是同一所学校同一专业,为啥有的录取,有的没录取?

答:1.第一批录取本科A段和B段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投档时,在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高考分数(高考总分与政策性照顾分值的总和)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考生总分相同时,文科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理科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排序先后依次检索,再根据考生填报的三个平行志愿先后顺序依次检索、投档到最先符合条件的一所院校。

2.第一批录取本科A段和B段的平行志愿和其他批次的平行参考志愿投档时,在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照考生高考分数从高分到低分,只进行一轮平行投档,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不予补充平行投档,高校剩余招生计划在本批次(段)录取结束后向社会公布,重新征求考生志愿,进行补充录取。

3.省招考办也会将每一阶段的录取结果及该批次院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及时向社会发布,请考生注意查询,最终的录取结果以接到的录取通知书为准。

来源:华商晨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授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新闻出版总署: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达7000余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