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装机容量已达3227.51万千瓦 今年不会拉闸限电
2011-07-06 16:01:28      来源:辽宁日报 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东北地区今年不会拉闸限电

7月5日,在省委外宣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2010年度《东北区域电力监管年度报告》正式对外发布。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东北监管局在报告中称:根据目前电力供需形势,预计东北电网全年电力盈余都将在800万千瓦以上,全年不会出现“电荒”局面,更不会“拉闸限电”。

截至去年,东北区域装机容量在6000千瓦以上的发电企业达到606家,县级以上供电企业386家。东北电网新增装机容量1774.9万千瓦,同比增长22.87%。火电、水电、风电装机容量分别同比增长20.4% 、5.89%和68.68%。辽宁全口径装机容量已达3227.51万千瓦。“沈阳不会闹‘电荒’。”沈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初以来,沈阳地区电力供应一直保持较强增长势头。目前沈阳地区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和工农业生产、人民生活需要。

今年,东北地区将新增装机容量1600万千瓦。报告中指出,从2010年及2011年一季度东北区域经济发展情况来看,今年东北地区全社会用电量预计将达36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8%。根据这一态势,东北电网全年将新增装机容量1600万千瓦,同比增长20%,确保东北电力供应充足。

东北电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以来,全国多个省份出现“电荒”,但东北电力在供需总体形势上仍供大于求。今年东北电网新增发电容量较多,电源充足,用电负荷增加也相对平稳,若不发生机组大规模非计划停运,或者大面积缺煤停机等极端情况,东北电网全年都不会出现“拉闸限电”。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比重降至19%
广东已向国家提出“单独可生二胎”试点申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