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回复率辽宁第一 营口5200多件群众难心事网上办结
2011-06-20 15:01:12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开发商代收煤气配套费;中小学校服质次价高;行道树树枝太长影响出行……登录民心网营口分平台,群众的诉求事无巨细,相关部门的回应和处理迅速认真,小平台见大社会,跃动着全市舆情民意和社会管理的脉搏。

营口办理民心网诉求的质量一直较高,2009年,主要评价指标列全省第一。2010年,在营口市委、市纪委支持下,全省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民心网分平台成立,办结率、按时反馈率、满意率、优秀率、不满意留言回复率等9项评价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在开办分平台之前,省民心网在营口的联网、置办单位有75家,分平台运营后,联网、置办单位增加到150家,延伸到乡镇、街道办事处、学校、派出所。受理诉求的范围也迅速扩大,几乎无诉不应。当年受理群众诉求2500件,同比增加67.7%。

民心网营口分平台促进了营口社会管理水平的提高。一头是群众,一头是社会管理机构,通过民心网营口分平台及其背后负责督办的市纪委、监察局、纠风办,使群众诉求解决的质量和社会管理的水平紧密联系在一起。纪检、监察部门把群众满意作为诉求办理质量的评价标准,把诉求办理质量作为年终民主评议考核政风行风的重要依据,对内通过《督办专报》等形式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整改,对外对办件不力单位进行通报、媒体曝光。投诉在网上挂着,老百姓整天盯着,纪检、监察部门三天两头过问,接办部门没法不认真办理。

2010年,根据“阁楼供暖收取配套费”、“住宅小区收取存车费”、“开发商代收煤气配套费”诉求比较集中的情况,市纪委、监察局和纠风办组织有关方面论证现行政策,重新制定和修改了有关文件。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行动献礼建党90周年
西部兴伟业 天山绘新图——吴邦国在新疆调研纪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