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25.6万考生今日高考 今年录取率将达82.4%
2011-06-07 11:16:18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天,我省25.6万名历经“十年寒窗”苦读的学子走进高考考场,迎接这一最重要的人生大考。他们当中将有约21.1万人能够升入高等学府深造,按此计算,今年我省高招录取率将达82.4%。我省各级主管部门已做好充分准备,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确保考试安全、规范、有序、平安。

据了解,今年全省高考共设有99个考区、298个考点、8843个考场,所有考点、考场硬件设施均达标,符合国家规范化考点标准。在考试期间,所有考场都配备有手柄式金属探测仪、通信信号屏蔽器,考场内外还有无线电信号监测,严防高科技舞弊行为。

省招考办提醒考生,高考所有考场都有监控录像设备,考试结束后,还将对录像进行回放审查,去年我省就有25人是因录像回放而被查出违纪行为的,所以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另外,整个高考包括录取期间,考生如有问题需要咨询或申诉,可拨打以下电话:省教育厅招生申诉电话 024-86896718,省招考办招生咨询电话024-86981102,省招考办招生申诉电话024-86981029。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出台首个全国性国土空间开发规划
针对江苏严重旱灾国家减灾委等启动四级救灾应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