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92名高考生照顾资格被取消67人取消报名资格
2011-05-30 10:48:57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2名考生高考照顾资格被取消

同时有67人高考报名资格被取消

5月29日,省招考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情况。今年我省继续加强高考报名的资格审查力度,共取消了67人2011年高考报名资格,这一数字比去年的293人大幅减少。

今年被取消报名资格的这67人,主要是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外省户籍考生、高中在校生以及去年高中在校生报考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查处了1名去年因高考违纪被取消成绩,今年更改了名字的报考者。

省招考办介绍,省教育厅拥有所有在籍高中生的学籍档案数据库,内有身份证号等信息,即使是更改了名字,只要与学籍档案一比对也能轻而易举地查出来。

今年我省还对享受照顾录取条件的考生资格进行了严格核实和审查,共取消了92名考生的照顾录取资格,其中取消民族地区少数民族考生资格88人,双语教学的民族中学毕业生考生资格3名,“奥赛”考生资格1名。

在“体优生”的体育测试中我省今年首次采取了全程录像的方式,加强了测试的管理,对替考等行为进了严厉打击。最终在1403名报名者中有1246名考生合格,合格率为88.8%。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外交部:中国自2011年7月1日启用因公电子护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