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查办8896件群众身边腐败案 共发补偿4.23亿
2011-05-26 14:17:24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我省查办8896件群众身边腐败案件

5月25日,记者在辽宁省纪检监察机关推进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案件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近年来,省纪委、监察厅一手抓查处大案要案,一手抓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辽宁省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8896件,占同期查办案件总数的45%。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俊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深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贯穿查办工作始终,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治,并协调有关部门对群众受损利益进行返还和补偿。据统计,十七大以来,全省查办损害群众经济利益方面的案件共计2221件,协调有关部门发放补偿款达4.23亿元。

王俊莲强调,要充分认识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是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基本要求;是纪检监察机关参与社会管理,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突出问题的重要切入点;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基本职责的重要手段。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重点案件的突破带动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案件工作的整体推进,把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案件与各项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案件工作在惩防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外交部:中国自2011年7月1日启用因公电子护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