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省公安厅开微博3周吸引21万“粉丝”
2011-02-23 09:32:37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出门前一分钟、睡觉前一分钟,检查门窗是否锁好、插牢,水、电、煤气是否关闭,烟头等其他火源是否掐灭。”几天来,出现在腾讯微博上的一个“两分钟安全防范法”被“博友”们不停地热评、转载。

辽宁省公安厅是这条微博的发布者。今年1月末,省公安厅在新浪网、人民网和腾讯网上均开设了安全防范微博,每天不停地更新安全防范知识。尤其是春节期间,在人流、车流、探亲流较多的情况下,他们制作了防酒后驾车、防偷盗扒窃、防拐卖儿童、自身安全防范等7个专题,根据晚上在线网民多的特点,每日在这个时间段发布温馨的安全提示。

省公安厅宣传信息中心相关人员介绍,每条博文在发布前,他们都会与相关部门的权威人士反复研究、推敲,尽最大努力做到既准确又简单明了,为了吸引网民注意,有的博文还配上了漫画。

比如关于酒驾,微博上并没有只发一些“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标语式的话,而是以《酒后驾车的成本》为题,写明“酒后驾驶的成本=暂扣1至3个月机动车驾驶证+200元至500元罚款;醉酒驾驶的成本=15日以下拘留+暂扣3至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500元至2000元罚款;酒后驾驶的附加成本=医疗费+修车费+其他赔偿费+身体的伤痛+工作学习生活等更大损失。如果因为你的酒后驾驶而夺去了他人的生命,那么你还将面临牢狱之灾。”此内容一经发出,立刻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跟帖说:“为了喝酒而冒险开车,不值啊!”有人感叹:“是啊,酒驾,向前一步是地狱,退后一步是幸福。”

从1月30日至今,我省公安机关“安防”微博的“粉丝”超过了21万人,发布的内容被转载7000余次。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刘维涛)全国党委新闻发言人首次培训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2日亲切会见培训班全体学员并讲话。党中央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党委新闻发言人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探索建立公务员社会保险制度
我第一批83名人员自利比亚安全撤至埃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