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境内铁路建设全面开工 8条线路今年开通
2011-02-22 10:15:42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春节过后,辽宁境内的铁路建设工地上,庆祝开工复工的鞭炮声此起彼伏,截至2月20日,我省境内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工复工。

据悉,2011年铁道部下达我省境内建设投资计划约260亿元,共21项。其中通化至灌水、辽阳至安平、岫岩至庄河、营口沿海产业基地铁路、盘锦港疏港铁路、大虎山至新立屯增建二线、秦沈客专牵引供电系统和瓦房店至五岛铁路8条线路,将在今年开通运营,同时,配合哈大客运专线的沈阳枢纽改造、沈阳北站、沈阳站和大连新站4项工程也将在年内竣工。

此外,铁道部下达的沈西工业走廊火石岗至渤海铁路、登沙河至庄河段改造、大连铁路枢纽改造、新建田师府至桓仁铁路和新建沈阳南站工程5个项目将在年内开工。

为配合省委、省政府3月1日前全面开工复工的要求,加快铁路建设,做好在建工程复工和新项目开工工作,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服务,沈阳铁路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重点工程项目如哈大客运专线、通化至灌水、前阳至庄河、瓦房店至五岛和本溪枢纽的隧道工程,实行冬季不停工,其他各在建项目则充分利用冬季时间完成工程和设备材料招标工作;续建工程项目的路基工程土石方及桥涵工程等实行提早复工;新建工程项目的初步设计批复、施工设计图审核以及招投标等各项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实现提前开工。

与此同时,沈阳铁路局还将加快推进解决征地拆迁、地方资金到位和现场阻工等难点问题,保证项目顺利开工。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华全国总工会最新发布新生代农民工调查报告,全景式剖析了全国1亿名新生代农民工的生存现状。吕国泉:居住证只是个人身份的证明,而不附带福利和社会关系的凭证,还原人口登记的本来面目,新生代农民工进入城镇的门槛就降低了。>>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市首“晒”人大会议出勤 请假缺席人员全曝光
商务部:生活必需品出现抢购一小时内必须上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