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结婚82年第一次过情人节(图)
2011-02-15 09:51:29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结婚82年第一次过情人节(图)

昨日,儿女们专门摆宴帮百岁的父母庆祝情人节。 记者 王传刚摄

昨日上午,在丹东市区一栋居民楼内,一家老小欢聚一堂,屋内的大床上并排坐着两位老人,男的叫王占胜,今年101岁,女的叫景玉贤,99岁。他们俩是一对夫妻,早年“闯关东”来到丹东,已经携手走过了82年。

儿女们称,老人长寿是子孙的福分,一家人是专门赶来给这两位老人过情人节的,这也是两位老人第一次过情人节。

老人子孙已达86人

在老人的几个孩子中,三女儿王淑琴居住的地方距离老人家最远,但是昨日刚吃过早饭,王淑琴就出现在了王占胜老人的家中。她说,之前跟几个姊妹商量过,今天一起热闹一下,她不想迟到。

王淑琴称,自己的父母共育有6个女儿和1个儿子,除了二女儿已经离世外,其余的6人目前都还健在,最大的已经81岁,最小的也已经60岁。加上还活着的3位女婿以及孙子辈的人口,两位老人的子孙总计已经达到86口之多,是个五世同堂的大家族。

由于老人居住的地方有限,子孙们昨天并没有全部出现在老人家中,但是两位老人的儿子和几个女儿几乎都到了。老人的身体仍然很健朗,可以自己吃饭穿衣,下床活动也不成问题。十几口人把两位老人的卧室挤得满满当当。

老太直给老头夹菜

儿女们的到来让两位老人昨天十分开心,他们早早地就起了床,看着孩子们忙这忙那,两位老人安静的在旁边等待。

他们现在是和自己的儿子居住在一起,几个女儿退休之后常来帮忙照顾他们,虽说经常见面,但是这么多人同时出现的时候也并不多。中午吃饭的时候,已经99岁的景玉贤老人坐在老伴身边,不怎么说话,但是手里的筷子却忙个不停,一个劲儿地往老伴的碗里夹菜。“老两口一路走来磕磕绊绊,有的时候也会吵架,但是都不往心里去。 ”老人的小女儿、今年已经60岁的王淑华告诉记者,王占胜老人年轻的时候学过镶玻璃,后来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就靠着这门手艺把几个孩子拉扯大,十分不容易,所以几个孩子现在都很孝顺。“我们姊妹几个都已经退休,现在年龄也大了,趁着身体都还不错,平常就喜欢找各种借口聚一下,正好赶上了情人节。 ”

是丹东最长寿夫妻

两人都到了百岁高龄,已经携手走过82载,这样的夫妻可以说是十分少见。丹东市二三〇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两人的年龄,王占胜老人和景玉贤老人应该是丹东市现在仍然健在的最长寿的夫妻了,“就是在全省也不多见”。

在这样的高龄仍能和自己的老伴一起过情人节,这让老人的子孙们十分羡慕。王占胜老人的外孙、今年刚刚32岁的张子峰昨日称,“我姥姥、姥爷,还有我妈我舅我姨现在身体都很好,要是我和我媳妇儿到了他们这个年纪,身体还能这么好,我做梦都会笑出来。 ”

老人的四女儿王东告诉记者,就在王占胜老人96岁的时候,他还曾自己一个人步行七八公里从自己家走到丹东市的月亮岛附近溜达。“那几年他身体比现在还好,我们也放心让他一个人出去,但是去年4月份他的脑部动了一次手术,我们就不敢让他独自出门了。 ”

不过王东称,她已经跟几个姊妹商量过,打算等天气暖和一点,就给两位老人配备上轮椅,由儿女们陪着到处转转。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日本14日公布的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换算成美元,2010年日本GDP总量排在美国、中国之后退居世界第三。>>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启动新CPI统计权重方案 食品价格权重降低
2010年医改进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全面启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