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去年对外投资全国第五 总额达9.23亿美元
2011-02-11 16:44:49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10日,记者从省外经贸厅了解到,2010年,辽宁省对外投资创下历史新高,对外投资总额达9.23亿美元,同比增长9.64%,位居全国第五。

去年,辽宁省不仅建立了对外经济合作专项资金,还会同国家进出口银行、信保、开发银行和中非发展基金等有关金融机构,研究解决全省“走出去”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通过培训等形式向辽企介绍国家和省市鼓励境外并购的政策。北方重工、华晨汽车、东软集团和罕王集团等辽宁省有代表性大型企业集团均开展了对外投资合作;抚顺罕王傲牛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境外积极投资矿业等项目,全省境外资源投资稳步发展;大连机床集团并购美国曲轴加工系统企业,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日本并购北大贸易株式会社项目,辽企的海外并购开展得如火如荼。

数据显示,去年辽宁省共核准对外直接投资企业167家,投资额超过100万美元的大项目达92个,境外投资主要领域有石油及产品加工、机床加工和销售、医药保健品开发等。其中,在境外设立资源类企业7家,投资额达1.08亿美元;海外并购企业34家,投资额达2.27亿美元。

有实力参与国际工程承包的辽企也大踏步走出去。去年通过组织海外经贸说明会等渠道,辽企获得了更多更及时的市场信息。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对外工程承包合同额完成19.6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5.06亿美元,外派劳务6.7万人。其中,对外承包工程大项目明显增多,超过2000万美元对外承包工程大项目23个,项目涉及电力、矿山开采、石化和制造业等,遍及亚非欧的十余个国家。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了解,2009年4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拐”专项行动,至今已侦破拐卖儿童案件5900余起,解救被拐儿童9300多人。要积极配合民政、城管等部门做好流浪乞讨未成年人的救助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三年内继续暂停受理煤炭探矿权申请
国务院批复北京中关村十年规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