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地铁一号线东延线2013年有望通车
2011-02-11 16:43:41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继地铁2号线计划于今年底实现试运营后,沈阳地铁到2013年还将再有突破,地铁一号线东延线有望实现通车。 2月10日,《沈阳市硬环境建设工作方案》出台,将在道路交通环境、市容市貌环境、生态宜居环境、食品安全环境、重点区域环境建设等五大方面重点实施,全力备战十二运。市民关注的路网、地铁等热点话题,均列入在内。

地铁一直是沈阳市民对城建工作的最大期待。 2010年沈阳迈进地铁时代,也让地铁与市民更加紧密。今年,沈阳市计划实现地铁2号线试运营,并将该内容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加速了地铁建设。而为了全面备战全运会,沈阳市在最新出台的硬环境建设方案当中,再次加重地铁建设分量,实施一号线东延线,以及地铁二号线延长线建设。

此前,沈阳市已完成了地铁一号线东延线建设的整体规划,线路为黎明广场至望滨,全长约30公里,设车站11座。其中黎明广场至东陵公园为地下行驶,线长8公里,设4站;东陵公园至望滨为高架,线长21.95公里,设7站。按照沈阳市最新出台的工作方案,沈阳地铁建设今年的工作要在12月前完成,延线建设的完成时限为2013年5月。此外,在轨道交通建设上,沈阳市还将全面改建沈阳站及沈阳北站,工程将在2013年4月完成。

而在城市道路和桥梁建设上。将实现老城区道路网提速和扩容。对二环路、南北二干线进行快速化改造,改扩建三环高速路,建设四环快速路等。老城区内工程预计在2013年5月完成,环城建设则在2013年7月完成。同时,沈阳市还将进行浑河快速交通走廊建设,完善浑河两岸大堤路、滨河路,使其达到快速路标准并向外延伸与三环相接。在浑河城市段,将建成及改造新立堡、汽博大桥、金阳街跨线桥、东陵大桥、石庙子大桥、红旗堡桥等跨河桥。工程将于2013年5月完成。

对城区内桥梁建设,将建设南京街医大门前、泰山路北陵公园等15座人行过街设施。道路及桥梁整修方面,将继续实施文化路等主干道大修,对有条件的道路交叉口进行渠化改造,增加路口车道数量,提高通行能力。同时进一步完善路牌指示系统。

针对交通秩序,沈阳市将在规范静态交通秩序基础上,整治违法停车,增设电子监控100处,改造部分信号灯,建设流量观测系统,并完善交通诱导等各类管理设施及标志、标线等。对于停车管理,将加大停车场规划,建立合理收费体制。

此外,在该硬环境建设方案当中,沈阳市还提出市容管理、老旧小区改造、水系、给排水、绿化以及电力、通信、供热等配套设施建设等细节内容。按照该方案,沈阳市计划在2011年整体推进,在2012年决战攻坚,在2013年实现巩固提升,确保沈阳市在全运会前实现城市功能的再次提升。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了解,2009年4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拐”专项行动,至今已侦破拐卖儿童案件5900余起,解救被拐儿童9300多人。要积极配合民政、城管等部门做好流浪乞讨未成年人的救助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三年内继续暂停受理煤炭探矿权申请
国务院批复北京中关村十年规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