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李克强访问香港>香港之行
李克强看望国学大师饶宗颐
2011-08-19 09:33:4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李克强看望国学大师饶宗颐

  8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香港大学看望国学大师饶宗颐。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您好!您好!”18日上午9时15分,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步入香港大学陆佑堂一层休息室,一见到在室内等候的国学大师饶宗颐,快步上前与饶老热情握手、问好,并请他赶紧就座。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拨冗来看我,我很不敢当!”饶宗颐说。李克强说,很高兴在参加港大百周年校庆典礼前来看望您。季羡林先生是我在北大的老师,他和您很熟悉。

休息室里呈曲尺形摆放着传统形制的桌椅,当中的木质屏风镌刻着饶宗颐先生手书的《心经》,背后墙上高悬着写有校训“明德格物”的港大校徽,风格古朴典雅。

宾主落座后,李克强关切地询问饶宗颐的身体、生活和学术研究情况。饶宗颐说,除了耳朵听力不佳外,身体其他方面都很好,“徐校长(指港大现任校长徐立之)说我的基因特别好”。李克强笑着回应说,徐校长是基因科学方面的专家,他的说法很权威,您老身体健康,“药物只是辅助性的,基因是基础”。会见现场发出一阵轻松的笑声。

李克强表示,您在国学方面造诣很深,而且精于书法。您不仅传承发扬中华文化,而且还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您还是中央文史馆馆员,对国家发展、香港的繁荣发展有什么建议,欢迎您提出来。

饶宗颐向李克强赠送了一幅自己的荷花画作,李克强仔细欣赏后说:“您画的荷花别有风采!”饶宗颐还向李克强赠送了自己的著作,李克强表示要抽空拜读,并回赠了一套精品毛笔。

“祝您身体好,心情好,健康长寿!”临别时,李克强请饶宗颐先生多多保重。

饶宗颐出生于1917年,是中国当代著名的历史学家、考古学家、文学家和翻译家,现定居香港。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慈善信息披露将规范 重大事件捐赠24小时内公开
人大常委会会议今起举行 将审刑诉法修正案草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