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李克强访问香港>香港之行
李克强:国家支持香港与内地高校深入交流合作
2011-08-19 09:33:4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李克强:国家支持香港与内地高校深入交流合作

  8月18日,香港大学举行百周年校庆典礼,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典礼并致辞。这是李克强(中)在典礼上。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李克强:国家支持香港与内地高校深入交流合作

  8月18日,香港大学举行百周年校庆典礼,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典礼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8日上午在港出席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庆典礼时说,国家将支持香港与内地高校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促进内地和香港教育科技事业的共同发展。

李克强在致辞中说,香港的繁荣与祖国的建设需要千千万万掌握现代知识技能、熟悉国情区情、通晓国际规则的人才,需要加强香港与内地教育交流。在这方面,香港和内地已经建立了有效的合作机制。从明年开始,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将设立专项资金,每年支持1000名港大师生到内地学习、考察和开展科研工作。同时,国家将支持香港其他高校与内地高校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为帮助师生们了解内地、熟悉国情提供条件,促进内地和香港教育科技事业的共同发展。

李克强说,培养新型人才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港大百年校庆的主题是“知识、传承、服务”,这反映了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理念和功能。香港高校背靠祖国,又置身于国际化大都市,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升香港文化品质,丰富社会精神方面,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在优化人力资源的配置,促进教学科研成果的应用,使广大民众参与和共享社会发展进步方面也大有可为。

李克强指出,港大的发展、香港的繁荣、祖国的昌盛,给青年学生提供了学习研究、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他希望同学们立足香港、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不辱使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为香港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慈善信息披露将规范 重大事件捐赠24小时内公开
人大常委会会议今起举行 将审刑诉法修正案草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