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鲜街:荟萃南通江海河鲜 意欲鲜掉“吃货”味蕾

2014-01-02 17:56:03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三鲜街:荟萃南通江海河鲜 意欲鲜掉“吃货”味蕾

三鲜街一隅 丁从容摄

三鲜街:荟萃南通江海河鲜 意欲鲜掉“吃货”味蕾

开街当日,来自各地各类小吃美食助阵 丁从容摄

三鲜街:荟萃南通江海河鲜 意欲鲜掉“吃货”味蕾

开街仪式现场 丁从容摄

作为南通市和崇川区两级政府共同打造的文化产业特色街区项目,狼山“三鲜街”工程建设项目已全面完成,并于2014年的第一天,正式对外开街运营,有望成为南通市一个新的赋有江海特色的美食新地标。

据了解,“三鲜街”项目总投资1.5亿元,位于中国八小佛教名山之首的狼山北侧,长江南路南侧,规划用地166.5亩,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自西往东共分8个建筑组团,其中,西段(跃龙南路—紫琅路)用地面积约91.5亩,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东段(紫琅路—城山路)用地面积约75亩,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

崇川区狼山镇街道负责人介绍,目前入驻该街区的主力商户20户中,有梅林春晓、江海渔港、中南之海、江海一锅等一批本地知名特色餐饮企业,以及崇川区“双重”项目——江海美食博物馆也落户该街区。三鲜街还入驻特色小吃12家。前不久,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等几家单位联合主办,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办事处、市餐饮业商会承办开展的“三鲜街”杯南通“十佳”名菜(点)评选活动也已经在该街区悄然举办。

负责人还介绍,除了拥有众多本帮菜入住外,还有异域风情的朝鲜餐厅——平壤解放山馆等入住该街区。另外,“三鲜街”还配套了如广场、休闲酒店等多种业态。

南通地处上海北侧,东临黄海、南依长江,与上海、苏州仅一江之隔,辖区内河流交纵错横,风景秀美,属于典型的水乡花园型城市。随着苏通长江大桥、崇启长江大桥的相续通车,距离上述两市车程距离也仅需一小时左右。因其独特的地域优势,盛产江鲜、海鲜、河鲜,且在长三角地区颇负盛名,让南来北往的食客赞美不已。这次“三鲜街”定位以本地特有的江鲜、海鲜、河鲜以及南通本帮菜为主体,以南通餐饮民俗文化元素为核心,形成一个具有浓郁南通地方特色兼具多元化风格的餐饮、休闲、娱乐相结合的综合性美食文化街区,荟萃了所有本地产的江海河鲜,直击“吃货”们的味蕾,努力使该街区打造成为南通乃至苏北地区最”鲜”的美食新地标、节庆广场、休闲客厅和地方文化高地。(记者 丁从容)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