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南通“七大突破”落实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1-09-29 14:45:1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谋求“七大突破”

全面贯彻落实南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9月27日上午,南通开发区召开大会,传达贯彻南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工委书记屈宝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将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开发区的实际结合起来,开辟新战场、拓展新空间、提升新功能、跟进新服务、实现新突破,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当好全市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先行军。

屈宝贤在讲话中指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夺取全面小康胜利、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在南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他说,丁大卫书记代表市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领全局、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通篇体现了思想领先、定位领先、目标领先,通篇体现了时代特征、江苏特色、南通特点,也通篇体现了民生优先、协调优先、转型优先,通篇体现了凝聚党心、鼓舞民心、激励人心。

屈宝贤指出,开发区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加速期、转型发展的攻坚期,竞争优势的迸发期和两大优势的显化期。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开发区必须抓好“七个突破”。一是空间拓展的新突破。形成 “5+3+1”的空间发展新格局。“5”是5个制造业园区,即电子信息产业园区、装备工业制造园区、精密制造产业园区新医药产业园区和新材料制造园区。“3”是3个功能性园区,即综合保税区、城郊型商业集聚区和能达商务区。“1”是苏通科技园区。通过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新载体,提升竞争力。二是转型升级的新突破。要致力把开发区建成高端制造业的新高地、服务业的新高地。电子信息、装备工业、新医药、新材料等产业要通过“腾笼换鸟”、“化鸟为凤”,实现产业链的拉长升级。三是招商引资的新突破。要重建招商渠道,重构招商资源。具体要实行“五个一”,即主攻一个国家和地区,研究一个产业,跟踪一批企业,对接一批中介,熟悉一个部门。四是产城融合的新突破。南通开发区作为南通的南翼新城,必须要按照繁荣繁华、宜商宜居的标准,加快开发区的城市化建设步伐,加强形态开发、功能开发和生态环境建设。五是社会和谐的新突破。通过发展民生、夯实基层基础、创新社会管理,帮助老百姓充分就业、扶持创业、发展物业。进一步充实强化基层基础工作,让老百姓有诉求的渠道、沟通的平台和调处的机制。六是创新服务的新突破。服务不仅要撤路障,还要设路标。要通过再造流程,提高效率,减少环节,在“服务对、服务好、服务快”上下功夫、做文章。七是队伍建设的新突破。要加强作风建设,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在岗、在行、在状态。事必干,干必果,果必好。要加强组织建设,加快建设一支善于做群众工作的队伍,一支优秀敬业、精通业务的招商队伍和一支能够服务人才的队伍。要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水平,以适应开发区发展的新要求、新标准。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