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南通体育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1-08-15 11:49:5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通体育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南通市副市长杨展里在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丁从容摄
南通体育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肌肉男”健美秀 丁从容摄

 
为了庆祝全国第三个全民健身日、南通体育日,8月12日下午,由南通市体育局主办的南通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新优项目展演在更俗剧院举行,来自全市的群众体育健身爱好者共组建了十几支参赛表演队进行了新优健身项目展演,全市近2000人现场观看了表演。

启动仪式在南通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利金的宣布下正式拉开帷幕,展演项目精彩纷呈,从耄耄老者的集体太极操、扇舞等,到中年“肌肉男”秀健美,再到翩翩少男少女的花样跳绳、国际体育舞蹈表演等等,展演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新优健身项目,表演者皆激情四射,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充分体现了南通群众对全民体育健身活动的由衷热爱。

南通市副市长杨展里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说,设立全国“全民健身日”和“南通体育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是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重视提高全民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将北京奥运遗产、“南通体育现象”社会化、全民化、常态化的重要成果。从《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全面推行以来,南通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服务社会协调发展为导向,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要为追求,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素质为核心,全力构建、不断完善全民健身体系,群众体育得到了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果丰硕、成绩辉煌。使“体教结合、科学育才”等独具特色的“南通体育现象”备受世界关注,体育已经成为南通最为亮丽的城市名片之一,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他希望全市各部门要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服务和改善民生的政治高度,把深入持久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摆上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考核,最大程度地发挥体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有功能。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以“全民健身日”和“南通体育日”为锲机,进一步健全机制、创新举措,扎实有效地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同并进、协调发展,努力提高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水平。让“全民健身日”和“南通体育日”成为全体市民体育健身纪念日、实践日、推广日,让广大市民真正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基本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加快现代化、在创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时代的回应法则:快!快!快!
国家海洋局:不排除核污染物进入我国海域可能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