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美好吉林”之六
——第七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

2011-09-07 10:39:57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好吉林”之六<BR>——第七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

第七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9月6日上午隆重开幕。  (周黎明 摄)

“美好吉林”之六<BR>——第七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

第五届东北亚经贸合作高层论坛上,各国高层畅想合作前景。 (周黎明 摄)

9月初的长春,风和日丽,天高云淡。数万客商云集于此,参加第七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超过百家。

因为规模、规格、效果都很显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已经六届的运作,已经取得了极好的口碑,其中包括“中国十大最具国际影响力品牌展会”等殊荣,在全国政府主导型展会中排名稳居前三位。新一届在此基础上,朝着“争取一届比一届办得好”的目标进军,在展览内容和形式上进一步创新,提升参会政要与客商的层次,突出投资合作及对接洽谈的实效,提高会议论坛的国际内涵,增加文化交流的丰富性。具体来说,博览会将举办三大类共65项会议活动:第一类是会议论坛11项;第二类是投资合作活动36项;第三类是文化交流活动18项。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在高层论坛的主旨发言中表示,“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务实的作风,以更加博大的胸襟和卓越的智慧,引领未来的发展。”他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以政府为主导,多方推动国际合作的发展。突破意识形态分歧,树立东北亚开发与合作的整体意识,将各国相关的发展计划、发展目标与东北亚开发合作协调一致,实现生产要素的大流动和大组合,尽快取得有示范意义的经济成果。

二,努力构建东北亚区域合作框架,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根据发展需要,洽谈签署新的具有约束力和执行力的合作协议,强化东北亚开发机制、体制建设,建立具有权威性的组织机构,全面协调促进东北亚国际开发合作。

三,按照市场经济通行规则管理和推动经贸合作。坚定不移地执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总方针,减少对经济活动的直接干预和政策扭曲,努力消除各种形式的投资和贸易壁垒;尊重企业在经贸合作中的主体地位,为各国企业间的合作创造机遇和条件,使其自主自由地开展经济活动,实现经贸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四,加强各国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博览会开幕的第一天(9月6日),首个签约项目为博览会带来开门红——长春高新区、北京合展集团与吉林省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低碳产业园科技生态碳汇区开发建设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据悉,该项目投资总额约680亿元。预计在未来几天里,更多项目将会签约。

相关阅读

“美好吉林”之一:雕塑为美丽长春画龙点睛

“美好吉林”之二:第12届长春雕塑展 部分作品欣赏

“美好吉林”之三:长春——中国汽车的故乡

“美好吉林”之四:一汽凝聚中国汽车史的艰苦与辉煌

“美好吉林”之五:人参之乡的人参饕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7日将在厦门开幕。>>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加强区域合作 实现绿色增长
中国国家级非遗将建立警告退出机制 实施动态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