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东丰县借助长春农博会平台签约七个梅花鹿项目
2011-08-14 17:02:01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东丰县借助长春农博会平台签约七个梅花鹿项目

8月12日,东丰梅花鹿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共有7个项目成功签约,总金额16亿元。

东丰县位于吉林省中南部,是著名的“中国梅花鹿之乡”, 梅花鹿养殖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梅花鹿产业是东丰县的特色产业,也是东丰县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支柱产业。东丰梅花鹿种性纯合、遗传性能稳定、抗病性好、耐性强、生产性能优良,2004年通过国家农业部审定,取得新品种证书。鹿茸呈“产量高、品质好、茸型正、细毛红地、根圆、梃圆、嘴头圆”等七个特点。“马记鹿茸”品牌享誉海内外,“马记鹿茸制作技艺”被吉林省政府列入“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0年,全县鹿茸产量达到44吨,鹿鞭、鹿筋等其它鹿产品10吨。全县鹿业科技示范园区已发展到76个;梅花鹿养殖户发展到6800户;梅花鹿存栏15万只。

此次东丰县借助农博会平台,开展产业招商活动,是该县推进梅花鹿产业发展的又一举措。今天签约的7个项目,主要围绕龙头企业(公司)+农户+客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与著名企业长春皓月集团、江西红背带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弘联医药药材有限公司、重庆常青实业集团、香港特色药业有限公司、长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对梅花鹿产业进行深度开发。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省人大副主任杨绍明、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延春,省农委主任任克军出席了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 实施好重大民生工程
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今年1—8月份,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实物开工868万套,开工率86%(不含西藏自治区)。>>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市近期人事任免解读和重要人事任免(64人)
纪念九一八80周年:民族危亡关头的中国共产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