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长春市锦程街道真情服务情暖人心
2011-08-01 10:50:01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31日,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吉林省民政厅在锦程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真情服务官兵20年模范街道先进事迹”发布会。

锦程街道位于长春西新经济开发区,辖区面积10.5平方公里,下设6个社区,人口近10万。长春市锦程街道20年来坚持教育融入服务,热心为战士家庭解难帮困,始终把“你为国尽忠,我替你尽孝”作为多年不变的承诺。

20年来,锦程街道隶属关系3次变更,党工委书记换了6届,武装部上换了3届,但跟踪教育、服务官兵的传统一直传承下来。在这20年中,锦程街道入伍的668名战士中,有335人立功受奖、215人入党、82人考入军校和士官学校、65人退伍后当上了干部。前后开展役前教育120多场次,组织适应性训练1000多人次,送走的战士没有一个是带着思想问题入伍的。走访慰问600多个战士家庭,为100多户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街道从没有发生军人军属侵权案件,从没有因为纠纷引发恶性事件,从没有因家庭矛盾拖战士后腿。行程长达6万多公里,回访420多名战士,与战士书信往来1600多次,“心连心专线”通话740多次,为教育战士成人成才、建功立业付出了心血。

锦程街道党工委20年持续跟踪教育、真情服务官兵的精神可贵,事迹感人,启示深远。这些光荣与成绩的背后,是锦程街道20年如一日真情服务官兵的无私奉献,体现着军民的鱼水情深。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韩俊红 刘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7月重要人事任免(名单一览)
卫生部:医院挂号等候不能超10分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