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创建“三满意”机关推动长春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
2011-07-20 14:21:15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09年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高广滨同志提议,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在全市开展创建基层满意、企业满意、群众满意(简称“三满意”)机关活动的决定。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协调,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目标,以基层满意、企业满意、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增强服务能力,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有力地促进了长春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

一、以开展“树新风正气、促和谐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为重点,解决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着力提高机关干部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意识;二是着力整改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着力提高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效。

二、以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狠抓放权、提速、规范、减负等关键环节,努力加强软环境建设

一是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二是深入开展执法行为不规范专项整治;三是对加重企业负担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四是构建“阳光政务”、权力公开运行新机制;五是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涉软案件。

三、以纠正和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下大力气改善民生

一是抓老百姓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二是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三是从最困难的群体抓起;四是从基层党组织做起。

“三满意”机关创建活动,构筑了制度防线,加强了作风建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优化了发展环境,提高了基层、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营造了为民、务实、和谐、清廉的良好氛围,保障了群众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果。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刘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
晒“三公”羞答答的玫瑰开得太慢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