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长春市将投1000万元 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
2011-05-27 13:27:48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26日,记者从长春市召开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份长春市将出重拳,加大食品安全的监测力度,长春市政府决定在市长准备金中拿出1000万元作为长春市的食品卫生监测和监管的专项经费,补充设备加大监测和监管能力建设。

长春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卫生局局长齐国华介绍,长春市围绕“城乡食品安全五月行动”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长春市共抽检肉制品加工企业40个批次的肉品、蔬菜制品企业19个批次的蔬菜产品,没发现产品中含有瘦肉精和苏丹红。抽检的11个品种35个批次的食品添加剂和18个品种18个批次的乳制品全部合格。针对食品安全问题,长春市将建立长效机制,一是部门监管,综合监督的管理机制;二是全社会广泛参与机制,将全社会力量动员起来。长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还将对各个城区、开发区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定期抽查,根据抽查结果为各区食品安全质量排名。发现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有关部门将予以严惩。

此外,为了便于了解群众呼声和基层的食品安全质量问题,长春市拟聘请100位公众人士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这是长春市在食品安全监管上首次公开面向社会聘请食品安全监督监管人员。这些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上岗后,将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内监督管理餐饮部门的环境卫生和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监督、反馈超市、农贸市场、个体经营户等的食品安全问题。同时,还将对各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进行监督。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称大陆今起暂停进口台湾问题产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