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大获赠3.1亿捐款 创建校以来最高纪录

2014-12-03 08:36:19 来源:城市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2日,力旺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吉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协议签字仪式,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力旺集团向吉林大学教育事业捐赠善款3.1亿元。据了解,这是吉林大学建校以来接受的单笔数额最大的捐赠,也是近年来中国高校接受单次捐款的最大数额捐款之一。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表示,学校此次获赠3.1亿元善款,刷新了吉林大学建校以来接受单次捐款的最高额度。经过学校教育基金会和力旺集团共同研究,提议这笔捐款主要用于设立吉林大学(力旺)建设基金、人才基金、发展基金和奖励基金等若干专项基金,其中首次设立吉林大学(力旺)终身成就奖,该奖项将成为吉林大学的最高荣誉奖项。李元元称,各项基金的设立,是为了实现彻底改善全校工科学生的实习、实训条件,建设人才高地,引进国内外尖端人才,并推动学校文化、艺术、体育等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等目标。对于此项捐款,学校将通过合理规划、科学管理,力争效益最大化。

力旺集团董事长邢福平表示,人才是国家的脊梁,更是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深感人才的重要性。“捐资助学、培养人才,是企业的责任。”邢福平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能够带动更多的企业关注教育事业,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并鼓励吉大学子传承爱心,践行社会责任。(曲家伟记者 卢玉鸽/ 报道)

编辑:黄适 标签: 吉林大学 建校 获赠 最高纪录 吉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郑州一城中村拆迁堵路 小学生爬废墟上学

江苏南通:“宪法单行本”进社区 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瑞典海滩惊现蓝色荧光海浪 场面奇幻绚丽如仙境

广西柳州一火车头冲进小区

精彩热图

广州一公交车发出求救信号 原因不明(图)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九寨沟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叼崽同游画面

湖南郴州发生一起车祸 致一名女环卫工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