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春供暖:多家热企供暖主管网已提温5-10℃

2014-11-14 15:36:37 来源:城市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长春市气象局昨日9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到今天早晨,长春市气温将明显下降,降温幅度达8-10℃,最低气温出现在13日早晨,为-13--15℃,12日至15日,长春市气温持续偏低,这是长春市今冬正式供暖后的首次寒潮,也是对供热管网的首次考验。记者从长春市各大供热企业获悉,为应对降温,供暖主管网昨起已提温5-10℃。

应对 热企将对供暖锅炉升温

在长春市房地集团房屋供暖总公司,该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早已制定《2014-2015采暖期极寒天气应急预案》,当日平均气温低于-7℃,且持续超出三天时就会启动。根据气象台的预报,今日市区的最低气温在-13--15℃,他们也已于昨天动手准备。“从自有热源到二次管网到居民家,我们的热源供应量提高了5%-10%。”长春市房地集团房屋供暖总公司生产部部长孙申说,针对这次降温他们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应对措施,全力确保安全生产运行工作,确保居民用热不受降温影响。

在长春市亚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称,目前供热一次管网的温度已提高3℃-7℃,二次管网温度也提高了3℃-5℃。根据实际天气情况,他们还会动态调整,对锅炉升温,针对这次降温,锅炉温度至少要提高5℃。

保障 长春将启动调峰锅炉

今年长春市城区供热总在网面积1.86亿平方米,相比去年增加了1000万平方米。国电长春热电一厂、大唐长春热电二厂、华能长春热电厂热网覆盖内的各调峰锅炉房,如遇突发情况,各相关供热企业在接到参与调峰调度命令后,24小时内启动调峰锅炉。昨日记者从长春市热力集团、长春市供热集团、长春亚泰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如果遇到极端天气,他们立即启动调峰锅炉,对电厂供热管网进行部分切换,确保居民家供热质量。

昨日记者探访长春大唐热力有限公司等供暖单位,长春供热企业已提高主管网的水温,总体而言,一次管网提温幅度在5℃-10℃。

<用热小常识> 暖气片不热可打开风堵排风

通常在供暖初期,冷热水交替时,管道内或暖气内会存有余留空气,余留空气过多便会造成暖气不热,这时需要打开暖气片上的风堵排气。如果周围邻居家里都很暖和,唯独一家不热,且在顶楼,有可能是自动排气阀生锈失灵。若是其他楼层房间不热,可能是室内放气阀有问题,或者是室内进出口阀门出了问题。如果是一幢楼或一个单元的暖气都不热,可能和进楼阀门有关。(记者王春胜/报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我国“火星车”在珠海航展首次与公众见面

中羽赛林丹带伤2比1逆转约根森晋级八强

太原市伏龙寺突发大火

荷兰建世界首条"太阳路" 夜晚如繁星闪耀

精彩热图

河南郑州一幼儿园建“空中操场” 拆或不拆很尴尬

图片故事:我为街坊当“团长”

中国的女性苦行僧:行脚乞食 露宿野外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首次进入中学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