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二手房市场火爆
2011-09-05 15:20:27      来源:长春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二手房市场活跃程度是反映房地产市场成熟度的重要标志。成熟的房地产市场,不仅以一手房的交易来衡量,还要看二手房的流通。

需求:中小户型越来越受欢迎

来自长春房屋置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房置换)的8月交易数据显示:在8月需求房源面积中,70平方米以下和70平方米至90平方米需求数量旗鼓相当,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位居第三,144平方米以上排名最后。朝阳区、绿园区和南关区70平方米以下房源在其区域内数量居多,二道区和高新区70平方米至90平方米的需求数量在其区域内领先。

8月中旬,长房置换启动了第三届幸福购房节活动,推出走进社区、主题房源月等活动。公司精心挑选了数千条优质房源,为春城购房者献礼,其中包括:适合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购买的甜蜜婚房、适合孩子上学的亲子学区房、适合老年人居住的舒心养老房以及白领阶层喜欢的优质精装房。这些房源的推出,正是适合了刚需人群的需求。

在某营销公司工作的周海涛准备明年元旦结婚,现在婚宴都预定了下来了,而房子还在挑选中,之前,周海涛为了买房子,走了几家中介机构,发现这些机构门脸太小,心中没底。一位投资房地产的朋友告诉他,想买二手房,就要找品牌中介公司,在利益驱使下,一些小中介公司为了生存,大多以吃差价、抬高房价、控制房源、故意隐瞒房产缺陷、骗取定金等伎俩获取非法利润,交易暗箱操作时有发生,不保险。长房置换主题房源月推出后,周海涛急忙到公司中心店选房,经纪人王女士根据周海涛的单位地址和女朋友做生意的场所建议他们购买一套二道区80多平方米的两室两厅的二手房,地点就离周海涛工作单位10分钟距离,房子格局好、南北通透、装修简单,便于他们按照自己的想法装修,价格是5500元/平方米,房主要出国,着急要钱,要求一次性付款,可周海涛手中只有20万元,要求贷款,经过经纪人王女士的沟通协调,周海涛办理了长春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的快e贷业务,目前正在业务办理中,房主也同意等几天。周海涛说,长房置换幸福购房节,圆了我的婚房梦。

大学生张辛在长春毕业找到工作后,父母决定在长春买两套小户型。他妈妈说,现在生活讲究简约,孩子都愿意自己立门户,根本不需要那么多的房子,两套房子,一套给张辛结婚用,另一套我和他爸爸退休了来住。这样,互相不干扰,都有生活空间,不是很好吗?

出售:二手次新房比重越来越大

长春某集团公司新调入的人力资源经理张林刚刚通过长房置换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张林的孩子今年上小学,他相中了长春经开区附近的某小学,托人将孩子办理了上学手续,举家从九台搬进了长春,为了稳定下来,他找到工作后,就研究买房子,因为很多新盘要等到冬天才竣工,一家人半年内还得租赁房子住,于是,他决定购买二手房,由于手中有原先的卖房款和积蓄,张林决定一次性付款。他购买的房子在经开区某小区,面积107平方米,78万元带车库,房子是2008年房,是房主买给自己儿子将来结婚用的,装修很上档次,由于房主儿子大学毕业去了北京,房主决定卖房子和车库。张林算了一笔账,车库目前价格至少12万元,屋内精装修也得15万元,剩下的才是房子的钱,总计不过51万元,才4800元/平方米,这二手房跟新房一样,价格便宜,买的划算。

长房置换8月交易数据显示:8月出售房源热线登记挂牌均价最高区域为朝阳区,每平方米达6175.36元,最低区域为宽城区,每平方米达5314.91元。8月出售房源按面积统计中,排名第一是70平方米以下出售房源数量,占出售总量39.82%,南关区、绿园区和朝阳区70平方米以下出售数量较多;90平方米-144平方米排名第二,占出售总量的30.80%;70平方米至90平方米排名第三,占出售总量的22.26%;144平方米以上排名最后,仅占出售总量的7.12%。

长房置换经纪人王女士指出,目前楼市一些区域的新房供应量及产品类型选购余地有限,如果不能满足需求,购房者想再等等,但又怕未来还是没有合适的新房,房价可能还会上涨,因此退而求其次,转而购买二手房,而二手次新房最受欢迎。二手次新房一般指房龄在5年以下或者刚满5年的二手商品房,其中包括一些交房后根本就没有入住的全新商品房,因为转手交易而成为二手房。

家住绿园区的王云想让女儿上朝阳区的重点学校,为此就卖了刚买的房子,因为他们准备买套新的、离孩子学校近一些的房子。可是跑了一些新开楼盘售楼处并没有收获,这些新开楼盘有的距学校很远,而且户型面积很大,房价不低,总房款让她望而却步,没法选择。选来看去,考虑到孩子上学时间临近,王云最终选择了一套户型好、格局小、房龄3年、总价没有超过预算的“二手次新房”。

未来:二手房是市场新生力量

长房置换总经理吕士辉认为,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城市开发的可建设用地将会越来越少,意味着新建商品房的供应量会因土地的限制而减少,住房交易将会从以一手房市场为主过渡到以二手房市场为主,从长远来看,二手房市场将成为我市住房市场的主流。

目前,长春市二手房交易已由原来单一的居住变成多样化需求,大量的二手房进入市场交易,居民通过以旧换新,以次换好,以小换大,产生巨大的产业附加值,直接推动二手房的消化和一手房的增长,并促使商品房的品质不断提升。

吕士辉说,刚性需求主导是长春二手房市场走出独特态势的基础。11年来,长房置换公司十分重视规范经营和稳健经营,聘请了专业律师作为企业常年法律顾问,设有法律事务部,可为客户提供法律咨询,对经营中的各种合同文本不断推敲和完善,目的就是要规范房地产交易流程,防范风险,维护企业和客户利益。在保证客户交易方便、快捷的同时,更注重交易安全,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推出了“在公司交易,如出现权属不清、查费不准,发生纠纷,长房置换负全责”和“如果您在长房置换购房中出现房屋各项使用费用风险,长房置换先行赔付”的承诺,目的是引导春城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发展,而最大的受益者将是广大消费者。

来源:长春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第四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会在京举行
民间环保组织:27家苹果供应商涉嫌违规排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