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确定6个保障房地块
2011-09-05 15:20:27      来源:长春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日前获悉,根据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的规划,“十二五”末,长春市各类保障住房总数将达到33.1万套,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将达到27%,高于国家20%的要求。

长春市基本确定6个保障房地块

今年,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要求,长春市需要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1734套共60万平方米。目前,经市领导多次亲自督导已基本确定了团山地块、双丰地块、繁荣花园地块、基隆北街地块、南湖中街乙六路地块、东部保障性综合小区地块等6个地块,占地面积约90多公顷。这些地块能够建设保障性住房13809套,74万多平方米。

约有19.5万户需解决住房问题

“十二五”期间,国家计划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把住房保障扩大到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根据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委托专门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以及与市人社局、民政局等部门调查,长春市这类人员约有19.5万户需解决住房问题。根据全市实际,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计划在“十二五”期间,通过建设保障性住房解决3万户,通过棚户区改造计划安置6.5万户。到“十二五”末,我市各类保障住房总数将达到33.1万套,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将达到27%,高于国家20%的要求。

计划鼓励企业参与公租房建设

今年,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接到了一汽集团、吉林建工学院、轻轨公司等单位建设公租房的申请。目前只批准了一汽集团3700套共10万平方米的申请计划。按照国家和省里的政策规定,今后将允许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参与公租房建设,在机关报建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中,按照总规划建筑面积的4%比例配套建设按份共有廉租房。这一政策如果真正实施,预计两年时间就基本能够满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以后可以将其调整为配建公租房,从而增加公租房的房源供应。

部分空置房源有望实现统一管理

根据省里有关政策规定和兄弟城市做法,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计划成立专门机构,将我市部分空置房源统一管理,按政策规定出租给被保障对象。这样做的好处是投资少见效快,根据出租房源住处统计和市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测算,我市60平方米以下出租房屋价格在550元至5000元之间的约有10000套,可供政府选作公租房的房源约有4000套。按照每套住房月平均租金800元计算,保障对象承担60%,政府承担40%,政府每年只需补贴租金1400万元,就可以解决4000户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其次是分布广泛,各种保障对象基本都可以选择到合适的房屋,方便其工作生活,减少生活成本。

5年内计划建3个百万平方米保障房综合小区

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计划未来3—5年时间,在我市西部、南部和东部建设3个百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综合小区,将廉租房、公租房与周围的商品房小区统一规划,形成一个规模较大的生活区域,配套建有商业服务设施、医院、幼儿园、养老院及社区用房,方便居民的工作生活以及子女入托上学。同时,形成以市级大的保障房小区为支撑,以各区的保障房小区为补充,沿三环、四环全方位分布的住房保障网络,使我市保障房布局更加合理,更加有效的发挥其保障服务功能。

来源:长春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第四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会在京举行
民间环保组织:27家苹果供应商涉嫌违规排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