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中秋节前长春“民俗金”走俏
2011-09-05 15:20:27      来源:长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和黄金价格的不断上涨,市场上众多贵金属品牌纷纷推出新品迎战中秋季。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具有民俗特色的产品逐渐取代传统金银条,走俏收藏和礼品市场,民俗题材引领今秋贵金属市场新潮流。

记者日前在重庆路的一家金店看到,有着传统吉祥元素、寄托着浓浓祝福的金银条和金月饼等“民俗金”摆在了柜台显著位置。店长李先生介绍说,往年一般都是到9月初的时候,购买民俗金的客户开始大量增多,由于近期金银价格上涨,许多客户甚至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开始预订。

据介绍,民俗金通常不以克数计算价格,由于制作工艺复杂,寓意美好,因此市场上的“民俗金”的价格,平均每克比千足金高出十几元不等,以新上市的中钞国鼎2011中秋系列金银产品为例,它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包含三组,分别是“天涯共此时——中华民俗系列金银条”,“乐团圆金银章”和“花开富贵牡丹银条”,它们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唐诗宋词融入设计之中,突出“阖家团圆”和“月满中秋”的主题,体现“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寓意,一上市便吸引了投资收藏人士的关注。

就此,业内人士认为,民俗金卖得好,一是它能保值,还有就是中国人对于中秋的特殊情感,主打民俗系列金银产品,是一种对传统文化的回望,不仅重视了投资收藏的经济功能,更兼顾了文化的传承,在设计上做到了对贵金属产品保值性和艺术增值性的很好结合。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第四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会在京举行
民间环保组织:27家苹果供应商涉嫌违规排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