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或"穿马甲"或"裸奔" 长春部分楼盘价格松动
2011-08-16 15:34:01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万抵10万"、"9折巨惠"、"最低首付7.5万"……曾被视为"铁板"一块、只涨不跌的吉林省长春市的房地产市场,部分楼盘价格最近出现松动,开发商或"穿马甲"隐性降价,或者直截了当低起价、大折扣。

"2万抵10万",深圳益田在长春的某项目被认为是目前折扣力度最大的项目,100平方米的商品房价格直降800元/平方米,加上一次性付款9.8折等优惠,小户型降价幅度每平方米已超过千元。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与一期成交价格相比,有的户型折扣已达7.2折。益田周边的恒大、恒盛等项目也推出了各种优惠。不过优惠幅度有多大,有的楼盘坚持要购房者到现场才肯透露。"一些开发商资金链特别紧张,已经绷不住了,但是直接降价又怕引起前期购房者不满,所以会采取一些比较隐蔽的、曲折的方式降价",该人士分析说。

与一些"穿马甲"降价的方式相比,一些中小开发商降价来得更直接。近日长春某楼盘直接推出4299元/平方米的超低起价,1200多套房子引来近3000人认购。"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降价才是硬道理",购房者陈雁冰说。

据了解,自今年1月新的楼市调控措施实施以来,限购、限贷等政策对长春房地产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特别是5月20日长春正式实行限购后,成交量明显下降。搜房网提供的数据表明,上半年长春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下降24%。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东北区总经理王喻冬表示,目前长春市楼市供需结构发生逆转,由上半年的供应不足转为供应过剩,供需比已达1:0.7。"一方面是供过于求,另一方面是贷款困难,眼下开发商资金链特别紧张。为了生存,开发商只能通过降价卖房的办法换取资金流。"王喻冬认为,尽管目前长春房价仍表现为上涨,但是涨势已经明显放慢。随着下半年新增供应的增加,不排除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会"以价换量"。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瞭望》发表解读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特别报道
李克强将赴港出席“十二五”规划与经贸论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