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9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亮相中国长春农博会
2011-08-15 17:18:58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朝鲜族农乐舞、长白山满族剪纸、东北二人转……9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亮相于12日上午开幕的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展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

记者在展厅内看到,东丰农民画、松花砚雕刻、剪纸、木雕等2个世界级、38个国家级和50多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展厅内通过图片、实物、影像、展演等形式与广大观众见面。几十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和民间工艺的能工巧匠还在现场展示他们的手艺绝活,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长春农博会于8月12日—21日在长春举办,会期10天。此次展会专门设有占地面积6400平方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厅,其中有185个风格各异、适合特性的专门展位,重点展销吉林省非遗项目精品和民间工艺精品。吉林省文化厅厅长林君表示,在农博园内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旨在通过农博会这一高端平台弘扬和传承民间传统文化,促进交流,创造商机品牌。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时代的回应法则:快!快!快!
国家海洋局:不排除核污染物进入我国海域可能性
 
视觉